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总统记(从威尔逊到奥巴马)

  • 定价: ¥32
  • ISBN:978756205031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政法
  • 页数:350页
  • 作者:(美)史蒂文·F.海...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也许对美国总统有所了解,但你知道吗?威尔逊公然批判宪法,鄙视美国建国根基;1932年,罗斯福的立场比胡佛更“右”;肯尼迪遭到一个共产主义者暗杀;约翰逊推行“伟大的社会”和“向贫穷开战”期间,犯罪率每年上升20%;在布什与戈尔角逐的2000年大选中,选举人团如建国者所设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奥巴马在他的环球道歉之旅中本想访问广岛和长崎,但被日本政府谢绝了……
    如何评价一位“伟大的”总统?领导力?领导风格?他能应对各种危机?抑或,是个人魅力?
    《总统记(从威尔逊到奥巴马)》作者史蒂文·F.海沃德认为,这个标准应该是总统有没有认真对待他的就职誓词,真正维护、保护和捍卫合众国的宪法。

内容提要

  

    建国后一个世纪,总统们常规性地否决他们认为违宪的议案,并定期向美国人民发表以宪政为主题的演讲。但从进步时代的伍德罗威尔逊开始,一些总统致力于积极削弱宪法的重要地位,近些年来,许多总统忽视他们的宪法职责,有的甚至完全一无所知。
    在《总统记(从威尔逊到奥巴马)》中,总统历史学家史蒂文F.海沃德恢复了评判总统的原初标准。
    《总统记(从威尔逊到奥巴马)》中,你不仅会知道哪些总统在维护、保护和捍卫宪法方面得到一个F的评分,也会了解到,一些总统并未得到正确的评价,但他们是捍卫宪法的英雄。

媒体推荐

    “史蒂文·F·海沃德是我最喜欢的历史学家和作家之一,他的一些想法很古怪《比如,他觉得我们应该按照总统对就职誓词的忠诚度来给他们打分。哇塞,这可是个疯狂的念头!这本书之所以值得一看,不仅是因为它有趣、富有洞见、让人增长见识,也因为它是总统得分虚高的最佳解毒剂。”
    ——卓纳·古登堡(“国家评论在线”特约编辑、《自由法西斯主义》作者)
    “恢复政府的恰当职能范围,关键的一点在于让我们的总统按照原初意图担当宪法的捍卫者,而非通过对行政国家的不断扩张来削弱宪法。奇怪的是,我们现在极少根据总统是否遵守就职誓言来评价他们。我们得感谢史蒂文·F·海沃德,他提醒了我们,哪些总统明白其捍卫宪法的职责,而哪些不明白。”
    ——埃德温·米斯三世(里根政府司法部长、传统基金会法律与司法研究中心主任)
    “每位总统都宣誓要保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但他们在履行这项基本职责上做得怎样呢?现代历史学家大多忽略了这个问题,不过史蒂文·海沃德迎难而上,他给过去一百年的总统打了分。他是位严格的评分者,他的结论将让很多读者吃惊或者高兴。”
    ——迈克尔·巴龙(《华盛顿审查者》资深政治分析家、《美国政治年鉴》合著者)

作者简介

    史蒂文F.海沃德(Steven F. Hayward),美国企业研究所F.K. Weyerhaeuser法律与经济研究员、旧金山太平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以及阿什兰大学托马斯史密斯杰出客座教授。他拥有美国研究博士学位和克莱蒙特研究学院政治学硕士学位。他是作家,为多种学术和大众出版物撰稿,其中包括《国家评论》《理性》《旗帜周刊》《美国观察者》《克莱蒙特书评》《政策评论》《纽约时报》及《华尔街日报》。他更是总统历史学家,著有《真实的吉米卡特》《伟大:里根、丘吉尔及现代政治家之造就》《里根时代:旧自由秩序的崩溃(19641980)》和《里根时代:保守派的反革命运动(19801989)》等。

目录

第一章  始料未及
“大”总统和“小”公民
伟大何在?
被遗忘的准绳
被忽略的宪法
第二章  创制始末
选举人团制度和“审慎思考的多数”
职位的预设性质
华盛顿的共和精神
早期总统:宪法捍卫者
现代总统制的诞生
为总统打分
第三章  伍德罗威尔逊
保守派?
革命性
威氏“进步”:和宪法碰撞
威氏“成熟自由”VS建国者“自由”
总统的角色
官僚主义的热衷者
傲慢的总统
第四章  沃伦G.哈定
最被低估的现代总统
意外提名,压倒性当选
反威尔逊
坚实的外交成就
哈定与宪法
身后之名
丑闻迭出
第五章  卡尔文柯立芝
接受古典教育
政治新星
白宫时光
令人失望的司法任命
第六章  赫伯特胡佛
政治≠工程
弄巧成拙
离任后的转变
第七章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
现代左派比罗斯福更左
矛盾的罗斯福
活宪政
对司法分支的袭击
持久的遗产:不受宪法约束的最高法院
第八章  哈里杜鲁门
自学成才的政治家
最后一项伟大成就:冷战策略
滥用行政权
第九章  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
管理大师
思想不保守
第十章  约翰F.肯尼迪
不计后果
人品与任期表现
越弄越糟的古巴导弹危机
供给学派学者
政治遗产
宪政遗产
第十一章  林登贝恩斯约翰逊
“伟大的社会”“向贫穷开战”:国内政策的失败
越南战争:对外政策的失败
司法史上的低谷
第十二章  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
复杂的性格和被遗忘的大度
四面楚歌
愚蠢的缓和政策
自由的国内政策
身陷水门事件
尼克松的宪政遗产
第十三章  杰拉尔德福特
国内滞胀
软弱的对外政策
混乱的司法任命
第十四章  詹姆斯厄尔卡特
卡特的性格
失败的国内政策
萎靡的总统
外交灾难
卡特总统的合宪等级
第十五章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
修复者
未竟的事业
反对堕胎的总统
总统的特权
正中要害的一击以及两次失败之举
第十六章乔治H.W.布什
挥霍里根的遗产
布什的对外政策
分裂的任命
第十七章  威廉杰斐逊克林顿
奉总统之命
纪念地
我请求你的赦免
从里程表到食蚁兽
有可卡因,事事顺利
赦免政府官员
“家族”观念
里奇和品奇
坠入暗谷
性格缺陷导致的高昂代价
穿黑色长袍的激进分子
第十八章  乔治沃克布什
“事件,亲爱的孩子”
保守还是同情?
保卫美国,激怒左翼
布什与宪法
第十九章  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
“第四次浪潮”的雄心
激进主义的本质
对中产阶级的蔑视
世界公民
蔑视宪法
结论:要认真遵守誓言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