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搞定难搞的女孩

  • 定价: ¥32.8
  • ISBN:97872180774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30页
  • 作者:方知明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搞定难搞的女孩》(作者方知明)内容丰富,案例精彩,从女孩成长过程中的各个方面来阐述,为父母指明了一条正确教育女孩的道路。所以,为了让您的女儿性格、品质、人生观得到提升,为了让她远离性格的缺陷、苦难的沼泽,您不妨翻开这本书,学习正确的教育方法,避免错误的教育方式,从而让女孩从细节处开始蜕变,绽放属于她的美好!

内容提要

  

    每一个女孩,部是来到人间的天使。
    女孩天性柔弱,容易生气或者难过,稍不如意就大声哭泣;她们有时候刁蛮任性,恃宠而骄,我行我素;她们敏感叛逆,时常离家出走,还早恋、痴迷网络……父母们为这样的“叛逆天使”而非常头疼。
    其实,这些只是女孩性格中的一部分,父母服中的育儿烦恼,或者是让父母头疼的“问题女孩”,都是因为父母缺乏正确的培养方式造成的。
    《搞定难搞的女孩》(作者方知明)结合当今教育情况,根据女孩的性别特征以及心理特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为家长们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案。《搞定难搞的女孩》中用最典型的实例,言简意赅地剖析了家长的言行,帮助父母们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并传递了科学合理的教育理念,教授父母们如何通过正确的引导,将女孩的美丽本质发掘得淋漓尽致,使女孩成为展翅高飞的天使!

目录

第一章 你们是我最好的“护花使者”:没有难搞的女孩,只有教育方法有问题的父母1
母亲对女儿人生的影响:品德、习惯、爱情观2
女孩缺少母爱,长大后易叛逆5
父亲——女孩生命中的“指路灯”8
父亲对女儿人生的影响:性格、气质、择偶标准11
与女儿关系升温的“法宝”——理解、宽容、尊重、关注14
教育女儿不要一个“红脸”,一个“白脸”17
单亲家庭,更应重视女孩的性别教育20

第二章 我另类,因为我来自遥远的水星:要搞定难搞的女孩,请先进入公主的世界23
“用糖果、香料做成的女孩”——女性荷尔蒙的秘密24
“谁误解了女孩”——解读父母养育女孩的认知误区26
从出生到7岁——塑造女儿一生的关键29
8~12岁——着重培养女儿的个性及能力32
13~18岁--引导女儿平稳度过“青春期”35
认清女孩的天赋和优势38
敏感、骄纵--女孩早期教育中心理培养的重要性41
帮助女孩建立“关系式人生”44

第三章 我不是天生就矫情:你的娇俏女儿也有“公主病”47
“我就想一个人待着”——女孩的孤僻心理48
“我总觉得害怕”女孩的胆怯心理51
“我为什么总是不如别人好呢”——女孩的自卑心理54
“我觉得我没做错”--女孩的倔强心理57
“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女孩的刁蛮任性心理60
“长得漂亮就是资本”——女孩的虚荣心理63
“她比我优秀我就恨她”——女孩的嫉妒心理66
“我就是离不开你啊”——女孩的依赖心理69

第四章 我这么娇弱的人今后怎么生存:培养女孩的能力,为她插上天使的翅膀73
观察力——让女孩的学习更上一层楼74
创造力——让女孩成为有灵气的才女77
记忆力——把女孩培养成学习的天才80
想象力——为女孩插上“飞翔”的翅膀83
理财能力——让女孩既是“才女”也是“财女”87
动手能力——让你的女孩心灵手巧90
承受力——让女孩更能经受挫折93

第五章 好看没用,她们总说我是个野丫头:给她美貌娇颜不如让她气质如兰97
女孩有孝心,才是“贴心小棉袄”98
从小就在女孩心中种下诚信的种子101
给女孩一颗博爱与感恩的心104
拓宽女孩的心胸,不要让她斤斤计较107
不耐烦的小丫头——培养女孩的耐性110
不能太软弱——如何让女儿变得更坚强113
做人要勇敢——帮助女儿打开勇气之门115

第六章 我的心如同含羞草一样敏感:注意和女孩的沟通方式,多交心少训诫119
选择抚慰心灵的沟通方式120
尊重是相互的--女孩需要父母的尊重123
与女孩做朋友--引导她敞开“心门”126
沟通可以是无声的--重视与女孩之间的非语言沟通129
批评女孩有技巧--既要让她听话又不受到伤害132
表扬女孩讲艺术--内容要具体,态度要真诚134

第七章 你们必须把我培养成大家闺秀:从来富贵多淑女,女孩一定要“富”着养137
大家闺秀是如何塑成的138
千金的名字由何而来141
“富养女孩”的真正涵义144
自小就给女儿穿上自信的“水晶鞋”146
培养女孩的好心态——让女孩由丑变美149
培养女孩的“糊涂心”——提高幸福指数152
培养女孩的幽默感——让女孩找到人生乐趣154
开阔女孩的眼界——引领女儿认识精彩的世界157

第八章 我不想面对这个烦恼的世界:别让女孩成为心灵脆弱的“玻璃美人”161
让女儿做个快乐的智者162
淑女是不会被愤怒淹没的165
让女孩从重重压力中解放出来168
宽容的女孩,可以升华自己171
忍耐可以造就女孩飞翔的翅膀174
离家出走不能解决问题177
“追星”无错,与女儿一起追星又何妨180
安全教育,如何让女孩学会保护好自己183
生命可贵——教女儿正确认识生与死186

第九章 有些话,我不好意思和你们说:帮助女孩度过叛逆的青春期189
与青春期的女儿坦诚相处190
给女儿独立的空间,尊重她的隐私权193
青春期女孩更要自尊自爱195
让女儿正确理性地看待减肥198
和女儿谈谈爱情和早恋的那些事201
性,你可以这样和女儿谈203
消除女孩离家出走的心理障碍206
避免女孩染上“电子病毒”208

第十章 我不需要“狼爸”“虎妈”:别因为你们的错误让小公主变成“丑人鱼”211
“我是你妈,你就得听我的”——不要以家长的身份压人212
“你哪来那么多的为什么”——不要扼杀女孩的好奇心215
“你只管把你的分数提上去就行了”——不要把分数当作学习的终极目标218
“少看闲书,把你的课本看好就行”——不要禁止孩子读课外读物220
“为什么别人行,你不行”——不要拿孩子跟别人作比较223
“你怎么那么笨啊”——不要伤害女孩的自尊心,要给女孩留面子225
“你要考好了,我给你买裙子”——不要过度用物质奖励“诱惑”孩子228

前言

  

    很多家长都常常抱怨:女孩真是个“难搞”的角色。她们生性懦弱,稍微一点不如意就大声哭泣;她们度量狭小,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很容易生气或者难过:她们刁蛮任性,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她们骄纵自私,常常目中无人,我行我素;她们敏感叛逆,不仅时常离家出走,还早恋、痴迷网络……
    其实,在父母心中的育女烦恼,或者是让父母头疼的“问题少女”,都是因为女孩的父母缺乏有效的培养方式。这些女孩就像是不会飞翔的天使,如果能得到父母的有效教育,那么她们一样能够在天空自由翱翔,因为她们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女孩和男孩相比,虽然逻辑性不如男孩强,没有男孩的体力和耐力,但是——
    她们有一颗聪慧的心,能去发现世间的奇妙;
    她们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能看见细微的美好;
    她们有一双灵巧的手,能勾勒出自己的未来;
    她们有一副动听的嗓子,能唱出自己的生命……
    女孩之所以敏感,是因为她们有洞察的能力;
    她们虽然看似娇弱,然而也有着别样的坚强。
    正因为这份坚强,让她们有勇气去面对一切困难,并坚信自己能够克服它。她们能颠覆人们的认知,从“弱者”的头衔下悠然走出,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耀。
    那么,作为父母,应该如何解决如今孩子出现的问题,让女孩能够发挥自身最大的潜质,让她们能够收获属于自身的那份幸福呢?本书将从十个方面来进行诠释,为父母提供一套行之有效的育女方案。以下是本书中所体现的部分教育思想,着重探讨父母应该怎样去培养一个女孩,避免女孩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自我,难经风雨。
    首先,在所有的教育当中,父母对女孩的教育和影Ⅱ向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女儿的品德、习惯会受到父母的影响,甚至就连性格、择偶条件都在影响范围之内。父母应该适当利用这些影响,以身作则来引导女儿往对的方向前行。
    其次,从女孩的荷尔蒙影响说起,处于某个年龄阶段的女孩具有特殊的优势和天赋,而这些优势和天赋常被误认为是“难搞”的一面,针对这些方面来着重培养女孩的个性和能力,是塑造女儿一生的关键。
    再者,女孩天生的敏感、娇弱、胆怯、依赖等心理,需要父母的正确引导,只有父母正确认识孩子语言当中潜在的心理,才能帮助孩子克服这些困难,纠正孩子不良的心理,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总之,无论你想把自己的女儿培养成兰花还是牡丹,都要根据女孩自身所具备的条件进行,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身上。一定要相信,没有难搞的女孩,只有方法不正确的父母。
    本书内容丰富,案例精彩,从女孩成长过程中的各个方面来阐述,为父母指明了一条正确教育女孩的道路。所以,为了让您的女儿性格、品质、人生观得到提升,为了让她远离性格的缺陷、苦难的沼泽,您不妨翻开这本书,学习正确的教育方法,避免错误的教育方式,从而让女孩从细节处开始蜕变,绽放属于她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