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AutoCAD2012建筑及室内装饰绘图基础(附光盘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系列教材)

  • 定价: ¥41.3
  • ISBN:97870403763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296页
  • 作者:赵建英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1版
  • 2013-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建英等编著的《AutoCAD2012建筑及室内装饰绘图基础》以AutoCAD 2012版本为平台,将学习内容分3部分共7个项目,以任务驱动的方式进行编写。基础篇中,项目1针对AutoCAD 2012基础知识进行学习和操作,项目2完成绘图前的绘图环境设置。操作篇中,项目3围绕二维图形的绘制,将绘图命令的学习融入到典型实例的任务完成过程中;项目4完成图形的编辑修改,以提高绘图效率和精度;项目5完成图形的后期处理,包括文字和尺寸的标注、图块和表格的创建以及图形的打印输出;项目6围绕三维图形的绘制,学习常见实体的绘制、编辑和修改。应用篇中,项目7将综合运用AutoCAD知识,完成室内装潢设计图的绘制。全书中所绘图形由于图形物体不同使用的尺寸标注起止符号采用了两种标准,读者使用时注意其区别。

内容提要

  

    赵建英等编著的《AutoCAD2012建筑及室内装饰绘图基础》是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系列教材,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将AutoCAD 2012的基本操作贯穿到一系列实际任务的完成中学习和练习,将知识点与操作技能结合在一起。
    《AutoCAD2012建筑及室内装饰绘图基础》将学习内容分成基础篇、操作篇和应用篇3个部分,每一部分中又分若干项目。基础篇主要学习AutoCAD的基础知识,项目1学习AutoCAD2012基础知识和操作,项目2完成绘图环境的设置。操作篇中,项目3学习二维图形的绘制;项目4完成图形的编辑修改;项目5完成文字和尺寸的标注、图块和表格的创建以及图形的打印输出;项目6学习三维图形的绘制。应用篇中,项目7将综合运用AutoCAD知识,完成室内装潢设计图的绘制。
    《AutoCAD2012建筑及室内装饰绘图基础》配套光盘提供书中所用案例的素材和源文件。本书配套学习卡网络教学资源,使用本书封底所附的学习卡,登录http://sve.hep.com.cn,可获得更多资源。
    本书结合社会、学校和个人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每一个任务,努力做到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零对接,可作为职业院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以及建筑装潢专业的教材和培训教程,也可作为AutoCAD初学者和自学者的入门用书。

目录

基础篇
项目1 AutoCAD 2012基础知识和操作/3
任务1 认识和调整AutoCAD 2012的工作界面/3
任务2 输入和执行AutoCAD 2012命令/14
任务3 输入坐标值/17
任务4 管理AutoCAD图形文件/19
项目2 设置绘图环境/24
任务l 设置图形界限及绘图单位/24
任务2 设置图层及对象特性/27
任务3 设置常用辅助绘图工具的模式/35
操作篇
项目3 绘制二维图形/47
任务1 绘制餐桌/47
任务2 绘制双人沙发/52
任务3 绘制洗手池/59
任务4 绘制洗脸池/65
任务5 绘制墙体/73
任务6 绘制雨伞/82
任务7 绘制玻璃门装饰点/87
任务8 绘制花园一角/90
项目4 编辑修改图形/100
任务1 绘制地毯/100
任务2 绘制餐厅椅子/115
任务3 绘制计算机显示器/124
任务4 绘制沙发/134
项目5 编辑输出图形/151
任务1 绘制客厅布置图/151
任务2 绘制地面装饰材料明细表/160
任务3 标注房屋尺寸/170
任务4 标注洗手池尺寸/182
任务5 打印输出图形/192
项目6 绘制三维图形/201
任务1 绘制凉亭/201
任务2 绘制书柜/216
应用篇
项目7 绘制室内装潢设计图/245
任务1 绘制原始平面图/245
任务2 绘制室内平面布置图/258
任务3 绘制客厅D立面图/274
任务4 绘制主卧室A立面图/284
任务5 绘制地面布置图/291
参考文献/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