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阿Q正传(赵延年插图本)(精)

  • 定价: ¥32
  • ISBN:978702009833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67页
  • 作者:鲁迅
  • 立即节省:
  • 2014-03-01 第1版
  • 2014-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延年的鲁迅作品木刻插图,技法老练,神韵独具,很好地表现了鲁迅作品的艺术风格。《阿Q正传(赵延年插图本)(精)》是在原来《狂人日记赵延年木刻插图本》和《阿Q正传赵延年木刻插图本》两书的基础上整合而成的,篇目选自鲁迅的两部小说集子《呐喊》和《彷徨》,计16篇作品。此次新版,一是互相带动销售,二是变换一下旧的面孔,适应市场需求。

内容提要

  

    《阿Q正传(赵延年插图本)(精)》共收鲁迅小说16篇,选自《呐喊》和《彷徨》。
    《呐喊》和《彷徨》是鲁迅先生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期出版的两本小说结集,标志着中国现代短篇小说发展的成熟。无论是其思想性还是小说技巧,都代表了中国现代短篇小说的最高成就,到今天依然不减其生命力和影响力。
    《阿Q正传(赵延年插图本)(精)》共收赵延年木刻插图73幅。赵延年在1946年就被中国版画界誉为‘木刻界最年轻的奇才',他对黑白木刻的表现有着独特而机敏的理解。赵延年是我国版画界钻研鲁迅作品最为深刻,实践鲁迅木刻教言最为勤奋,获得艺术成就最为辉煌的艺术家。他奉行鲁迅名言‘木刻究以黑白为正宗',因而作品大多数为黑白木刻,成为我国黑白木刻领域一面迎风招展的帅旗。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狂人日记
孔乙己

一件小事
风波
故乡
阿Q正传
端午节
白光
祝福
肥皂
长明灯
高老夫子
孤独者
伤逝
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