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阪急电车

  • 定价: ¥25
  • ISBN:97875329438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文艺
  • 页数:225页
  • 作者:(日)有川浩|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阪急今津线始发于宝冢市的宝冢站,途经西宫市的西宫北口站,并最终抵达今津站。这是一条短途线路,有川浩所著的《阪急电车》的舞台便架设在宝冢—西宫北口之间的8个车站上,以一趟来回讲述一个故事的形式,描摩了发生在今津线乘客们之间的形形色色的表现。

内容提要

  

    《阪急电车》是有川浩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
    阪急是关西城市圈的主要私营铁路集团,胭脂红的车体配以怀旧复古的内部装饰,飞驰在旗下各条线路上的电车都极富个性,不仅在铁路迷中人气爆棚,还博得了年轻女性“真漂亮”的一致好评。甚至,会让初来乍到的女游客们连连惊叹:“好时髦!”
    而《阪急电车》的故事,就发生在阪急电车各条线路中知名度或许仍较低的今津线上。
    阪急今津线总共只有八站,单程仅十五分钟。短短的电车旅程,小小的人生舞台,载满了偶遇乘客间交织而成的人生戏剧。性格刚强的翔子被男友抛弃,她执着地以最华美的装扮出席了男友的婚礼;女大学生美纱拥有帅气的男友,可是对方却是个动不动就对她拳脚相加的坏男人;来自小地方的美帆、圭一与大都会的风气格格不入,他们却在对方的身上找到了共通点。行色匆匆的车站,见证着人们心灵的些微变化和悲欢离合……

作者简介

    有川浩
    2003年以《盐之街》获得第10届电击游戏小说大奖。《图书馆战争》获选《书的杂志》2006年上半年最佳作品,同系列作品更是畅销全日本。另著有《空之中》、《海之底》、《阪急电车》等作品,是才华洋溢,堪称横跨轻小说及文学界的新一代作家。

目录

宝塚站
宝塚南口站
逆濑川站
小林站
仁川站
甲东园站
门户厄神站
西宫北口站
而后,折返
西宫北口站
门户厄神站
甲东园站
仁川站
小林站
逆濑川站
宝塚南口站
宝塚站
后记

后记

  

    本车入库,请勿乘坐。
    总觉得只要出了这本书,肯定就会暴露无遗,确实我自己就住在今津线上。至少目前如此。
    这条线路实在很方便。我猜对外宣传的卖点主要是邻近城市、交通便捷(离大阪和神户正好等距,这一绝妙的地理位置半点不假),不过我要推荐的却是毗邻乡村,还有微妙的“乡野”风情。
    先坐到JR宝塚站,再换乘去三田筱山——这地名恐怕除当地人外没几个人有概念,姑且就粗略地简化为兵库县山林地带,如果搭往那个方向,连绵的群山想怎么爬就怎么爬。
    可惜我现在膝盖有伤不太能爬山,不过即便如此,兵库县人无人不知的武库川河畔,那一带也是很不错的散步区。
    买完东西回家时,找几条不熟悉的小路钻进去探探险也颇有趣。前两天,很意外地撞见了夜莺。到了时节,我还会采些马齿苋,给晚饭加菜(可要是有狗狗尿在上面怎么办?对于此等疑问,回答无非是“洗洗干净”。自己对自己负责,是吃野菜的首要原则)。虽说这东西遍地都是,算不上山珍野味,只能说是“野草”,但如果用白醋和昧噌酱拌起来,堪称一绝。
    不过,倘若您还分不清马齿苋跟小锦草,还有园艺改良过的马齿苋花,那么切勿模仿。
    另外,艾蒿什么的一个劲疯长的时候,我也会摘些嫩芽裹上面粉炸了吃,或者像泡鲜茶叶那样泡着喝,味道也不错。
    希望住的地方生活便利,但又不喜欢太过热闹,对于这样的人来说,今津线或许是最合适的线路之一。特别是中段以后,往宝塚方向,更是上佳之选。
    窃以为自己恰好就住在最合适的点上。说起来,这地方还真是恰到好处,这种城镇和乡野水乳交融的感觉。 之所以会写这样一本书,都是源于老公无心插柳的一句话,还有责编的满腔热忱。 “假如把电车变成故事的舞台,会不会很有趣?” 老公给出了这么个课题。 “比方说上次。” 一大早为赶飞机而搭了首班电车,隔着硕大的行李,对面有对年轻的情侣一路酣睡,不知是要出发还是已在归途,两人的手紧拉在一起。女孩身上盖着男孩的外衣,就像条被子。 “你的工作不就是拿这些事来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吗?” 不许说什么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 就这样,“嗯,如果每站都写个小故事,然后把它们串起来,应该挺带劲吧,要是这样,连载会很有趣,然后找个大站或终点暂时结掉,再一口气补上电车折返的部分单独出版,这写起来肯定有意思(我要写)。这样算起来,加上折返的部分,今津线的站数岂不正合适?”初步构想大致出炉,正考虑着哪家出版社会愿意做时,幻冬社的大岛加奈子无比热情地发来联络,于是我就问:“那贵社的杂志《纸莎草纸》有没有兴趣登这样的小说?”对方毫不迟疑欣然点头,事情就这样一锤定音。这便是这本书的由来。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跟这位大岛一起做小说,连载时她常会做出些疯疯癫癫的事情,引我发笑或把我激怒——事到如今,我还是主动坦白吧,因为她年纪在我之下,所以刚开始,脱线状况较多的那会儿,我还跟老公抱怨:“简直就像在玩公主养成!”(写给年轻人的注释:好久以前,曾流行过一款名为《公主养成》的游戏,内容就是如何把自己女儿培养成高贵大方的公主。)恕我失言,姑且允许我在这里单手致礼,小小地道个歉。 那后来这位公主如何了呢?直到现在偶尔还是会出点小状况,不过日前重逢,却让我刮目相看。 初见面时还只是个性格内向的小姑娘,可如今那张脸已彻底出落成“职业编辑”。 只不过,有些地方还是老样子,是谓本性难移。 “这本书算下来,后记最多可以让您写六页!” 谁写得了那么多啊!看邮件时就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当然,您也没必要特意写那么长。” 谢谢你还能想到这一点。这就是她,大岛。看邮件的那一刻,我当即决定自曝这段关于公主的对话。要完结这本书,不能不提你。 所以,大岛公主的各项参数中,恐怕有一项就是“疯癫指数”。 不过连载时,不管发生什么,也不管我有多生气,她从来不曾退缩。想来“耐力指数”势必高人一倍。 衷心希望大家都会喜欢这本和公主一起打造的书。 顺便提一句,上半部“甲东园”站那个小悦和她男友的故事,虽做了些改编,但却是我以前、恰好是搭今津线时听来的。关西人,就是彪悍。差点以为自己会笑到腹肌抽筋。相信同车的人也都在默默忍耐,以免笑出声来。 有川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