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怪怪班级的怪人/阳光家族小说营

  • 定价: ¥16
  • ISBN:97875016082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国文学
  • 页数:232页
  • 作者: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14-03-01 第1版
  • 2014-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超级畅销书作家阳光姐姐伍美珍最新推出“阳光家族小说营”,全力打造阳光校园小说!
    阳光家族超人气小作家许君宜、周宇盈、翟欣悦等精彩亮相,一个更比一个“萌”!
    零距离的校园生活,最happy的乐透小说,各种真情实感,各种流行潮语,不看你就out了!
    阳光姐姐伍美珍认真点评,点拨写作秘籍,让大家爱上小说!
    《怪怪班级的怪人》讲述了:“怪怪班级”怪人真是多——“功夫大人”、“小说之星”、“茶道大人”、“COS控”超人气校园美眉、帅锅凑到一起,怪事一桩桩,传递快乐,更传递幸福和爱心,让关爱充盈校园,让心的温暖满溢,更有神秘任务要完成,爆笑、曲折历程待分享……

内容提要

  

    《怪怪班级的怪人》讲述了:“怪怪班级”怪人真是多——“功夫大人”、“小说之星”、“茶道大人”、“COS控”超人气校园美眉、帅锅凑到一起,怪事一桩桩,传递快乐,更传递幸福和爱心,让关爱充盈校园,让心的温暖满溢,更有神秘任务要完成,爆笑、曲折历程待分享。全新校园乐透小说,传递友爱、温馨、智慧、关心、更让读者看到孩子们的纯真和乐观;阳光姐姐倾情点评,让写作的阳光照亮孩子们的世界!
    《怪怪班级的怪人》的主编是伍美珍。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由米的日记
  由米和孤儿院
  由米的成长日记
怪怪班级的怪人
  特别的班特别的人
  四班进行时
  超级流行风
  缕缕茶香飘四班
远方有片糖果林
  糖果天使的梦
  远方有片糖果林
  后记
幸福摩天轮
  明天见
  友谊的缘分
  幸福摩天轮

前言

  

    我知道,今年在小学生中,流行写小说。
    很多人根本就不相信小学生能写出小说,而我却十分清楚——你们能!
    在我的“花衣裳青少年文学网”上,我经常会发现小学生投稿的小说。这些小说写得当然和大作家写的不一样啦,但是,它们很吸引我,因为它们反映的是少年人自己的思想和生活,它们写得都很可爱!读这些故事文字,犹如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充满了英勇气概的孩子,他们在键盘上奋力敲击,而当他们的作品贴到了我的网站或者是他们自己的博客上去的时候,往往会赢得很多人的共鸣和喝彩。
    我相信,一部作品有很多人愿意去读,有很多人说喜欢,那它一定具有意义和价值。所以,你们的文字以及你们用自己的文字写出来的故事,是有着独特价值的。
    在我的《永远的超级四班》一书中,第二个故事就是《我班流行写小说》,这部作品赢得了很多小读者的共鸣。为写小说的小学生写一个故事,初衷源于一个9岁的可爱小女生吴睿哲写给我的邮件。在邮件里她告诉我,她的博客是班里浏览量最高的,问我是不是很吃惊。不过她又谦虚地表示,她只是一个“中级”网虫,还不是那种“资深”网虫。再然后呢,她又告诉我一件事情——“我正在写书耶,叫《水蜜桃别墅》。题目挺有趣吧?写了大约有9章,我用附件给你传了过去。如果你觉得文章有缺点的话,快快告诉我。”
    我的回信是这样的——亲爱的小睿哲:
    谢谢你!我看了你写的小说,深感吃惊,因为你才9岁,就能写出这样像模像样的小说,而且还写了9章,这实在是令我惊叹,现在的孩子创造力是多么惊人!
    最近我一连收到好几封信,都是对写小说有兴趣的孩子写给我的。他们想咨询我的建议。首先,对于小孩子写小说我是举双手赞成!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写小说是一种很有益的自我表达。它比写作交更能锻炼你的创造能力,因为小说是自由发挥的,可以写得天马行空,无所不及。其次我认为写小说还是一种良好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寄托自己的梦想,发泄不良的情绪,这对身心健康大有好处哦!
    至于我们写小说的目的是什么呢?我认为只有一点——为了快乐!所以,你们写小说,完全不必去迷信权威的看法,你们可以完全听从自己心灵的呼唤,大胆地构思,自由地表达,只要是发自内心的文字,都是很有价值的!
    祝你在写作中找到快乐!
    阳光姐姐
    PS:班级流行写小说,这已不是孤立的现象了,而是很普遍哦,所以,我写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故事里,戮写到了写小说的快乐和艰难,相信这些都是你们最真实的体验,呵呵!此外,我还分别用了你的小说《水蜜桃别墅》、“花衣裳青少年文学网”中Ella依沙的小说《同桌冤家对对碰》、雪儿维尼熊的小说《小子,别和我耍酷》、魂的习戋说《遇见你是我的幸福》中的部分内容作为几个不同风格的例子。你要阳光姐蛆给你的习戋说提出评价,我的评价都在写的这个故事中哦,你读出来了吗?当然,阳光姐姐最大的意见或者建议就是——你们都写得太棒啦!
    读了我给吴睿哲的回信,你-定也知道了我对你们写小说的看法了吧?在我写的《我班流行写小说》这个故事中,那几个尝试着写小说的孩子,到最后没有一个人是坚持写完了他们的小说的——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虽然小说总是写不到结尾,但你们却感受到了写作过程中的快乐,即用心表达、赢得共鸣。
    伍美珍

后记

  

    这是我写的第一部比较长的童话。我作文写得很好,获过很多奖。我也很擅长写童话,但都只是一篇就结束的那种,这是我第一次写得这么长。或许有很多不足,相信以后我会写得更好些。
    打出最后一个字,点击“发博文”,我有点舍不得。不仅文中的潆难忘糖果林,我也一样,不舍得告别糖果林。但可以开始新的故事,我还是挺高兴的。
    文中的漾其实很像我,和我一样爱吃糖、爱激动、爱情绪化、爱幻想。
    其实,漾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我也盼望永远不生蛀牙,我也渴望有吃不完的糖果,我也希望去种糖果树。但是漾比我幸运,她实现了,我却只能幻想。漾在踏进糖果林的那一瞬间,我也像她一样踏进去了。每写出一个章节,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女孩带着漾去看漾没见过的神奇东西时的场景。漾的激动,漾的好奇,我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连那糖果的味道,我都尝得到。我像漾一样,每天新奇地翻开糖果林新的一页。
    狂欢结束了,这个童话也就落幕了。
    最后,我也祝漾和女孩可以天天开心,希望漾还可以发现糖果林里面我想不到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