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婉约跌宕的安徽/穿越多彩神州书系

  • 定价: ¥24
  • ISBN:97875334585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教育
  • 页数:152页
  • 作者:孙明华|主编:杜军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孙明华编著的《婉约跌宕的安徽/穿越多彩神州书系》根据所涉行政区域版图轮廓特点,精心构想描绘出其形象,凝练升华其文化寓意,再以相应的卡通形象为向导,第一站:陪同读者整体上浏览这“一方水土”的地理状貌、政区演化,以及这“一方人”的性格造型;第二站:陪同读者纵横穿行于这“一方水土”的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广阔时空,以求具体了解;第三站:陪同读者深度体味与领略其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的撩人韵致,使之犹如身临其境;最终,总体上呼应本书题目所意欲突出揭示的内涵,祈望读者有所触动,并继之以更深入的自由想象与生发。

内容提要

  

    由孙明华编著的《婉约跌宕的安徽/穿越多彩神州书系》从安徽省概况,尤其是安徽省区域文化个性与人情世故入手,再选择其区域内有代表性的城市、风景名胜予以介绍,其间插入极具代表性的摄影、绘画图片等。《婉约跌宕的安徽/穿越多彩神州书系》的编排体例主要三个模块,即地理政区、文化点面、旅游体验。其中心是文化点面(区域文化为主),由地理政区引出文化点面,由旅游体验更进一步印证文化点面。

作者简介

    孙明华,硕士,唐山学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主要从事图书情报工作、灾害遗产研究、旅游文化研究。曾参与过大量与旅游相关的不同主题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文化凝聚力与环渤海区域崛起的研究》、河北省宣传部《“‘当代愚公精神’与大学生艰苦创业的交响”创意方案研究应用》;参研了唐山市社科联《唐山市循环经济发展的信息环境营建策略研究》,以及唐山市社科联《唐山园艺博览会的主题与文化展现对接性的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发表了系列相关论文。

目录

第一站 安徽,一个皖女的魅影
  安徽省地图与地理的联想
  安徽省行政区演化与历史文化名城
第二站 安徽,婉约跌宕的气韵
  安徽省历史文化
  安徽省地域文化
第三站 安徽,偕同皖女的游想
  刚柔安徽:轻灵阴柔婉约山水雄浑阳刚跌宕江淮
  旅游体验:婉约中和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