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冶金.金属学 > 金属学

螺纹量规使用尺寸手册大全(3)

  • 定价: ¥198
  • ISBN:97875026380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计量
  • 页数:1128页
  • 作者:刘远模
  • 立即节省:
  • 2014-03-01 第1版
  • 2014-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远模编著的《螺纹量规使用尺寸手册大全》内容包含编制依据,编制说明和使用尺寸(螺纹塞规、螺纹环规和校对螺纹塞规)。使用尺寸数据是根据GB/T 193-2003《普通螺纹 直径与螺距系列》并补充GB/T 193-1981内容、GB/T 197-2003《普通螺纹 公差》并补充GB/T 197-1981中的内外螺纹中径公差表数据以及GB/T 3934-2003《普通螺纹量规 技术条件》计算。本册使用尺寸是普通手册与常用手册中普通螺纹量规部分的综合,内容全面且实用。

内容提要

  

    本手册是《螺纹量规使用尺寸手册大全》(作者:刘远模)的第三册,内容包括编制依据、编制说明和使用尺寸(螺纹塞规、螺纹环规和校对螺纹塞规)。使用尺寸数据是根据GB/T 193—2003《普通螺纹  直径与螺距系列》并补充GB/T 193—1981内容、GB,/T 197一-2003《普通螺纹公差》并补充GB/T 197—1981中的内外螺纹中径公差表数据按GB/T 3934一-2003《普通螺纹量规技术条件》计算获得。因此本手册使用尺寸是2006年刘远模编写的《普通螺纹量规使用尺寸手册》(云南人民电子音像出版社)和2008年刘远模、廖春红和刘茜编写,刘远模主编的《常用螺纹量规使用尺寸手册(第二版)》(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中普通螺纹量规(补充版)数据的综合,版面重新排版,内容全面且实用。
    《螺纹量规使用尺寸手册大全》介绍普通螺纹量规知识,列出螺纹量规使用尺寸表,便于查表使用。
    本手册适于从事螺纹及螺纹量规设计、制造、检验、计量和工具部门的技术人员和工人使,用,也可供有关研究、供应部门有关人员和相关院校师生参考。

目录

第1章  编制依据
  第l节  概述
  第2节  螺纹量规公差
    2.1  检验工件外螺纹用的螺纹量规中径公差带
    2.2  检验工件内螺纹用的螺纹塞规中径公差带
    2.3  螺纹量规中径公差及其位置要素
    2.4  螺纹量规的半角偏差
    2.5  螺纹量规的螺距公差
  第3节  螺纹量规的螺纹牙型
    3.1  完整的螺纹牙型
    3.2  截短的螺纹牙型
    3.3  间隙槽
  第4节  螺纹量规的大径、中径和小径计算公式
  第5节  技术要求
第2章  编制说明
  第1节  减小“校止一通”、“校止一止”、“校止一损”螺纹塞规大径的特殊情况
  第2节  减小“校通一通”螺纹塞规大径的特殊情况
  第3节  减小止端和通端螺纹环规大径的特殊情况
  第4节  增大止端螺纹塞规小径的特殊情况
  第5节  减小校对螺纹塞规的中径公差
  第6节  螺纹量规的标志说明
  第7节  其他说明
附表1  普通螺纹工作螺纹塞规
附表2  普通螺纹工作螺纹环规
附表3  普通螺纹校对螺纹塞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