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4
  • ISBN:97875560026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15页
  • 作者:(英国)刘易斯·卡...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刘易斯·卡洛尔的著名童话作品。你知道一个小女孩的梦多么荒诞离奇吗?一个无聊的午后,一只揣着怀表的兔子就带着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开始了她的奇幻之旅。书中主人公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她富有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爱丽丝身上,充分体现了属于儿童的那种纯真的天性,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这种儿童的纯真常常会遭到侵蚀。因而,纯真的爱丽丝,一场奇幻旅行,对儿童、甚至对成年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青蓝改写的原著,使小读者更易读懂故事本身的内涵。

内容提要

  

    刘易斯·卡洛尔原著青蓝改编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讲述了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梦中追逐一只奇怪的免子而掉进了兔子洞,开始了漫长而惊险的旅行。在那里,她遇见了公爵夫人、柴郡猫、帽匠、三月免、老甲鱼、鹰狮……直到最后与扑克牌皇后、国王发生顶撞,急得大叫起来,才从梦中醒来。《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童话充满了幻想、幽默和诗意,突破了西欧传统儿童文学道德说教的刻板模式,被誉为魔幻、荒诞小说的先驱之作。

目录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一  奇怪的兔子洞
  二  眼泪的池塘
  三  弄干身子的赛跑和一个长长的故事
  四  兔子屋的灾难
  五  毛毛虫的办法
  六  公爵夫人的厨房
  七  永不停止的茶会
  八  红心皇后和冰球
  九  老甲鱼讲故事
  十  龙虾四组舞
  十一  偷馅饼的贼
  十二  爱丽丝做证人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
  一  镜子里的房间
  二  会说话的花
  三  奇怪的昆虫
  四  丁当兄弟俩
  五  皇后变成羊
  六  胖蛋
  七  争夺王冠
  八  骑士的发明
  九  爱丽丝皇后
  十  摇晃
  十一  是谁做的梦?

前言

  

    1862年,30岁的刘易斯·卡洛尔为他所钟爱的孩子讲了一个稀奇古怪、荒诞有趣的故事,这就是1865年出版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它和1871年出版的《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一起风靡了整个世界,成为继莎士比亚之后被翻译成各种文字最多的英国作品。
    爱丽丝的故事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能变大变小的身子、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能穿入的镜子世界、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这一切就像是孩子的一个五彩梦,是孩子们向往的童话世界,也是这部童话故事在历经一百多年后依然在儿童文学中绽放异彩的原因。而那个善良可爱的小姑娘更是其中的一颗明珠。她也许并不聪明(爱丽丝经常用错词,还闹出不少笑话),但是她有一颗纯净的爱心,对一只小鹅都彬彬有礼。加上她那双明亮的眼睛,一个生动的女孩形象跃然纸上。
    刘易斯·卡洛尔十分喜爱和孩子打交道。他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便会觉得无拘无束、自由畅快,所以能完全进入孩子的心灵,从他们的角度去诠释、想象这个世界。虽然由于个人坎坷的经历和对社会的认识,作者在童话中也含蓄地表达了对社会的谴责和讽刺。但是,小读者们完全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凭借自己的兴趣去欣赏这一部作品。如果小读者们能从中汲取一些珍贵的东西,这本书就有了它的价值。
    请接受这美丽的故事,并且用温柔的手把它织进童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