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4
  • ISBN:97875560026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15页
  • 作者:(瑞典)塞尔玛·拉...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塞尔玛·拉格洛芙原著陈宇改写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青少版)》讲述了居住在瑞典南部的一个村庄里的男孩尼尔斯身处逆境,但最终能克服恐惧的心理,并在一次次的“磨练”中变得勇敢起来。最终,尼尔斯从一个淘气,贪玩,喜欢恶作剧的小男孩变成一个懂事,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因为他懂得了给予别人帮助是快乐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内容提要

  

    由塞尔玛·拉格洛芙原著陈宇改写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青少版)》讲述了顽劣调皮的男孩尼尔斯,居住在瑞典南部的一个村庄。因为得罪了小精灵,被变成了拇指大小、能通兽语的小人儿。他跟随大雄鹅,周游了瑞典全国,饱览了祖国秀丽的风光,了解了祖国的历史地理、人文掌故,并从他的动物朋友们身上学到了许多珍贵品质。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青少版)》里的结局是当他重返家园的时候,他不仅恢复了身形,而且成为了一个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好孩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作者简介

    塞尔玛·拉格洛芙(1858-1940),瑞典作家。她是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作家。《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她受邀为瑞典儿童撰写的地理教科书,该书出版后成为世界文学名著。因为拉格洛芙的巨大成就,1914年她被选为瑞典学院院士。

目录

小精灵
大雁阿卡
深夜遇险
尼尔斯救松鼠
解救雄鹅
跟随大雁旅行
黑老鼠和灰老鼠
鹤之舞表演大会
在下雨天里
狐狸追踪
卡尔斯克鲁纳城
绕道去厄兰岛
小灰雁邓芬
大蝴蝶
风暴
凶手的下场
海底城市
乌鸦和瓦罐
白羽卡尔木
可怜的老农妇
绿头鸭雅洛
排水计划
猎狗卡尔
灰皮子重返森林
森林虫害
可恶的黑蛇
复仇
瑟姆兰花园
集市的前夜
冰上遇险
分遗产
落入熊窝
搭救天鹅
新来的看门狗
帮助渡鸦巴塔基
矿都的秘密
帮助大学生
邓芬回家
尼尔斯被关进公园
斯德哥尔摩的传说
小雕高尔果
高尔果被捕
森林火灾
抵达拉普兰
放鹅姑娘奥萨和弟弟小马茨
可怜的小马茨
千里寻父
到南方去
耶木特兰的传说
乌鸦的考验
篝火晚会
海岛宝藏
尼尔斯回家
向大雁告别

前言

  

    这部童话的主人公是瑞典南部乡村的一个十四岁男孩尼尔斯。他的父母都是善良、勤劳而又十分贫困的农民,但尼尔斯生性粗野,非常顽皮,对读书毫无兴趣,专爱恶作剧,欺负小动物。一个初春,他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在家里因为捉弄一个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儿。正在这时,一群大雁从空中飞过,家中一只雄鹅莫顿也想展翅跟随大雁飞行,尼尔斯为了不让雄鹅飞走,紧紧抱住雄鹅的脖子,不料却被雄鹅带上高空。从此,他骑在鹅背上,跟随着大雁走南闯北,一直飞到最北部的拉普兰省。
    在这次奇异的漫游中,他看到了自己祖国的旖旎风光,增长了许多见识,结识了许多朋友,听了许多故事传说,经历了种种困难和危险,并从旅伴和其他动物身上学到了不少优点,逐渐改正了自己淘气调皮的缺点,培养了勇于舍己、诚实守信、坚强勇敢、助人为乐的优秀品德。由于尼尔斯的心变得善良了,当他重返家乡时,不仅恢复了原形,而且成了一个勇敢、善良、乐于助人、富于责任感而又勤劳的男孩子。
    这套世界文学名著宝库在读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已走过了十个年头,为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也为了使本书更为完善,特进行重新修订,力争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读者面前,希望得到更多人士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