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豺王/沈石溪动物小说鉴赏

  • 定价: ¥18.8
  • ISBN:97875301394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少儿
  • 页数:196页
  • 作者:沈石溪
  • 立即节省:
  • 2014-05-01 第1版
  • 2014-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沈石溪是著名的“动物小说大王”,在国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他的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内涵深刻,富有哲理,可帮助读者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感悟世界。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多部作品入选中小学教材,部分作品是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豺王》收录了作家的6部短篇小说,《狼妻》、《藏獒渡魂》、《逼上梁山的豺》、《白狼》等。

内容提要

  

    《豺王》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集,收录了作家的6部短篇小说,《豺王》以动物视角观察生命世界,记述原始森林中各类动物的生存状态、恩怨情仇,这些关于亲情、爱情、勇气、智慧等的故事,读来令人为之动容。作品文笔优美,情节跌宕起伏,紧张刺激,生动有趣,能将读者带入神秘的动物世界,体味动物的生存哲学。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狼妻
藏獒渡魂
逼上梁山的豺
白狼
野狗
混血豺王(节选)
漫议动物小说
西双版纳是我的文学故乡
获奖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