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缥缈的峰

  • 定价: ¥37
  • ISBN:97875321526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88页
  • 作者:孙颙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颙编著的《缥缈的峰》围绕着漂泊海外多年的主人公成方的回国,展开了一段现实与历史交织的故事。作者的叙述在当下与文革,中国与海外之间穿梭往复,甚至折返晚清时期的一段沧桑历史。两代人的人生境遇在当下交错、碰撞,使得这部作品有了相当的历史纵深感和厚度。

内容提要

  

    孙颙编著的《缥缈的峰》是一部面向现实、立足当下,又不乏历史感的小说,这就决定了作者不采取按时间顺序发展的线性叙事模式,而是基本上从人物目前的状况、遭遇、行动的叙述开始,再对事件的前因或人物的前史进行回叙,把现在时与过去时交织起来叙述。《缥缈的峰》从文革到当下两代人的恩怨如何化解?从网络到现实人性的黑暗地带能否被照亮?从北美到上海几代中国人的漂泊何时终结?

媒体推荐

    孙颙是一个清醒的现实主义者,也是一个面向未来的现实主义者,他对现实中的那些新人物、新现象充满了热情,他更愿意去发现指向未来的积极因素。——贺绍俊
    任这部作品中,我看到了某种伦理渴望、价值评判和试网生动地呈现当下道德生活实际展开的过程。我希望在当代文学中,有更多富有艺术创造力的作家致力于这个过程,否则,“当代”将成为当代文学的一个空白。——王纪人
    《缥缈的峰》是一部多元小说,它涉及政治、情爱、伦理、网络等元素,作者就像擅长组合的结构师,以现实为原点,串起悠远而飘摇的历史;《缥缈的峰》仿佛是多声部的合唱,它糅合了独唱、对唱、重唱与华彩段,作者就像巧妙的指挥。丰富的原素材,被处理成悦耳动听的交响。——程永新

作者简介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50年生于上海。1968年去崇明农场。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任上海文艺出版社社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现任上海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主要作品是反映上海知识分子历史和现状的三部长篇小说《雪庐》、《烟尘》、《门槛》,其中两部获上海长篇小说奖。另有文化随笔集《思维八卦》等书出版。

目录

第一章  千山鸟飞绝
第二章  城春草木深
第三章  乱花迷人眼
第四章  长河落日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