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琅琊榜(上中下全新修订典藏版)

  • 定价: ¥75
  • ISBN:97875411325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860页
  • 作者:海宴
  • 立即节省:
  • 2014-05-01 第2版
  • 2014-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宴的《琅琊榜(上中下全新修订典藏版)》是一本架空历史小说。故事讲述了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的宗主梅长苏化名苏哲来到帝都金陵,同时也带来了一场场风波与一团团迷雾……发生在众多角色之间的故事综错复杂,充满波折,扣人心弦。这是一个既有晦暗阴谋,也有明亮友情的故事,从架空的故事背景,到丰富的人物个性,再到复杂的人物关系,都被塑造得立体且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市场前景。

内容提要

  

    《琅琊榜(上中下全新修订典藏版)》是一本架空历史小说。
    海宴的《琅琊榜(上中下全新修订典藏版)》讲述:一卷风云琅琊榜,囊尽天下奇英才。
    他远在江湖,却能名动帝辇,只因神秘莫测而又言出必准的琅琊阁,突然断言他是“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
    然而,身为太子与誉王竞相拉拢招揽的对象,他竟然出人意料地舍弃了这两个皇位争夺的热门人选,转而投向默默无闻、最不受皇帝宠爱的靖王。
    这是想挑战自己的麒麟之才,还是其中内有隐情?
    那雪夜薄甲、逐敌千里的少年将军,和病骨支离、年寿难永的阴沉谋士,究竟哪一个是他最真实的一面?
    宫廷内外,无数的谜团交织在刀光血影中,尔谀我诈中带出一段段离奇的故事。太子、誉王与靖王,互相的势力此消彼长,精彩绝伦的权术争斗你来我往。大江南北,各路精英纷纷登场,有背负双重身份的贵公子,有统帅南境铁骑的美丽郡主,有手握禁军的国中第一高手,有身陷家仇国恨的烟花女子,有性格乖戾的影子高手,有默默隐忍的朝中要臣……
    权谋、仇恨、感情……互相交织,层层发展,逐渐撕开事实的真相,然而,一切真相大白后,故事却又朝着不可思议的方向继续发展……

媒体推荐

    海宴将浩气给了萧景琰,将仁恕给了萧景睿,将旷达给了言豫津,将荣光给了霓凰,将疏狂给了蔺晨,将纯粹给了飞流……最后将一颗不灭的赤子之心给了林殊,人性的漆黑夜色里,这一盏心灯如月。作为《琅琊榜》电视剧的制片人,我非常骄傲地向大家推荐这部小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跟从海宴的一支妙笔,享受这一段梦幻之旅。
    ——著名制片人 侯鸿亮(代表作《闯关东》《生死线》等) 
    我和梅长苏都有涅槃重生的经历,因此很有共鸣。但我遭受的痛苦和梅长苏比起来显然是小巫见大巫了。林殊从“地狱”里爬出来后,换了一层皮,成为复仇者“梅长苏”。这样一个有着很多经历,内心有许多痛苦的人物,他所呈现出来的人格魅力一定是极其吸引人的。
    ——著名演员 胡歌(代表作《仙剑奇侠传》等)
    一部好的小说,通常不但有令人叫绝的情节架构,更要有力透纸背的人性风骨。这部洋洋洒洒数万字的小说,有生死契阔的男儿情义,有血雨腥风的皇权霸业,也有暗自凋零的红颜悲殇,而掀起这一切滔天风云的,恰恰是作者海宴内心的那一处柔软和慈悲。也因着这样的悲悯情怀,小说成功地摆脱了一般英雄传奇的俗套,而有了一种格外壮丽明亮的史诗气质。
    ——著名作家  寐语者(代表作《帝王业》《衣香鬓影》等)

作者简介

    海宴,普通女子,胸无大志,只愿昨日可忆,未来可期,有山水可游,有奇事可闻,有朋友可交,有家人可依,文字之乐不改,童稚之心不灭,已是完满一生。

目录

上册:
第一章  初临帝京
第二章  小显峥嵘
第三章  好逑之争
第四章  麒麟之才
第五章  迷离往事
第六章  御殿觐君
第七章  稚子之约
第八章  百密一疏
第九章  一发千钧
第十章  皎皎我心
第十一章  惊魂截杀
第十二章  侠骨柔肠
第十三章  荒园疑骸
第十四章  牵藤挂蔓
第十五章  智珠暗握
第十六章  杀机渐近
第十七章  翻手为云
第十八章  覆手为雨
第十九章  各显神通
第二十章  魔高道高
第二十一章  雪映忠魂

中册:
第二十二章  暗流突起
第二十三章  云收雾散
第二十四章  除夕血案
第二十五章  以静制动
第二十六章  朔风渐紧
第二十七章  歌舞升平
第二十八章  惊天一震
第二十九章  两败俱伤
第三十章  密室初启
第三十一章  大楚来客
第三十二章  嘉宾云集
第三十三章  天翻地覆
第三十四章  情绝义断
第三十五章  覆巢之下
第三十六章  天牢末路
第三十七章  慈亲永绝
第三十八章  此消彼长
第三十九章  旧日之痕
第四十章  此去经年
第四十一章  东宫惊变
第四十二章  已露锋芒
第四十三章  山雨欲来
第四十四章  城门劫囚
第四十五章  寒风满楼
第四十六章  一诺千金

下册:
第四十七章  行兵布阵
第四十八章  兵行险招
第四十九章  步步惊心
第五十章  唇枪舌剑
第五十一章  一剑封喉
第五十二章  胜券在握
第五十三章  惨烈真相
第五十四章  故人重逢
第五十五章  困兽犹斗
第五十六章  劫后余生
第五十七章  情深难寿
第五十八章  再返京华
第五十九章  有朋远来
第六十章  火寒奇毒
第六十一章  莫逆相知
第六十二章  暗夜微漪
第六十三章  何忧何求
第六十四章  天若有情
第六十五章  尺素烈狱
第六十六章  推心置腹
第六十七章  金阶狂澜
第六十八章  血色清名
最终章  情义千秋
尾声风起
再版后记

前言

  

    推荐序
    近年来读书,大多是为工作,功利加上自身的浮躁,阅读已没有快乐。要谢谢海宴,在我不眠不休读完《琅琊榜》后,才发现自己被久违的愉悦感包裹,在层层推进、惊心动魄的情节里一直涌动着、激荡着。
    有人说,我们这些“70后”,是最后一批理想主义者,怀有深深的英雄主义情结。少时看武侠,最振奋人心的便是倚天屠龙谁与争锋、小李飞刀例不虚发,而今世道剧变,冷兵器时代的打打杀杀已如过眼云烟,大侠们惊觉囊中剩下的碎银子多乎哉不多也,须得考虑谋生了……生活布满陷阱,社会充满敌意,我们生活的年代,有多少梦想就有多少无奈,纯真的人不是堕落就是折戟沉沙,成长的代价并非张艾嘉唱的那般抒情感伤,是流血是死亡是价值观的颠覆重建,并且你并不一定认识这个脱胎换骨后的自己,这其中的挫败感,往往又很难向外人解释明白。但正如你所知,总有一些是非曲直是百折而不弯的,总有一些悠悠情怀是雨打风吹不去的,而阅读最大的快乐便是,文字的世界里,梦想未必不见容于现实,现实也未必一定会扼死梦想,就像《琅琊榜》中纵然风雨如晦也始终跳荡着一股勃勃生机的王朝——海宴将浩气给了萧景琰,将仁恕给了萧景睿,将旷达给了言豫津,将荣光给了霓凰,将疏狂给了蔺晨,将纯粹给了飞流……最后将一颗不灭的赤子之心给了林殊,人性的漆黑夜色里,这一盏心灯如月。
    作为《琅琊榜》电视剧的制片人,我非常骄傲地向大家推荐这部小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跟从海宴的一支妙笔,享受这一段梦幻之旅。
    ——侯鸿亮(电视剧《琅琊榜》制片人)

后记

  

    《琅琊榜》的初版很安静,这次的再版也一样。没有太多的文字修订,印量不大,也没有计划任何宣传活动。虽然有了再版的机会,可它还不是一本畅销书,它也许永远不会被摆到书城里很显眼的位置,但我相信每一位发现它、购买它,认真地从第一页看到最后,而且还有耐心读这篇后记的人,是真正喜爱这个故事,喜爱这些人物,喜爱这本书的。
    从此文成书至今,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我一直没有为它创作新的番外、前传或者后续。最根本的原因不是由于海姐姐懒,当然,懒也是不可推卸的一个重要因素,但究其根源,还是因为我始终坚持认为,这个故事是需要留白的。十三年之前,和结局《风起》之后,有一些我的文字不能延伸的空间,我把它留给书中人物自由地生长,留给读者们发挥无尽的想象,也留给自己沉淀有时浮躁的心情。
    既然没有延展,那么也许我们可以聊聊它当初的缘起。J·K·罗琳说她在旅行的火车车窗外,看见一个绿眼睛的小巫师在向她微笑,所以有了哈利·波特。我一直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畅销书气质的开场,曾经艳羡良久,感叹自己为何总是缺乏类似的灵感闪现。从来没有一个迷人的男主角或美丽的女主角会突然跳到我的脑海中,也没有在透过窗户向外看时发现任何一张只有我能看见的微笑面孔。《琅琊榜》的情节是先于人物存在的,我大概确定了自己想写什么样的故事之后,才开始设定参与这个故事的所有人物。
    最先诞生的人是萧景禹,那位从来没有正面出场过的皇长子。他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类人,风华灼灼,充满了责任感,有着蓬勃的青春和热烈的理想,虽然总是因为过于乐观和天真而失败,但世人却永远不会因为他们的失败而降低对他们的尊敬。十三年前的那群人是围绕着萧景禹而设定出来的,忠诚、信念和情义是我为他们粘贴的标签。也许这样的设定很片面单一,不够丰满,但却使整本书行文的基调不那么晦暗,保留了明亮,保留了温暖。因为在本质上,我并不想写一个暗黑的、充满了人性复杂面的故事,我还没有那样的阅历和深度。
    之后的事情似乎就是顺理成章了。有了故事的主角是最容易被创作出来的,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他们的形象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是固化的,从开始成文到全书完结,我基本没有修改过跟他有关的任何设定。变动最大的人是萧景睿,属于他的情节很早就构思好了,但他本身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却总是拿不定主意,时时左右摇摆。飞流是个有些卡通的人物,我的本意是用他来调节故事的气氛,平衡过于尖锐和苦涩的部分,后来有这么多读者偏爱他,对我反而是意外之喜。至于蔺晨……好吧,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小子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虽然有了完整的情节框架和人物设定,但真正要创作完成一本数十万字的小说,过程仍然是苦乐杂陈,经常需要在瓶颈中穿行的。对此我要感谢可爱宽容的读者们。他们从连载开始就不停地鼓励和帮助着我,热心地为《琅琊榜》写评论、画插图、填词编曲,甚至在整整三年之后,还推动我这个落伍的非时尚爱好者开了微博,从而能够与大家保持信息上的持续交流。从这一个层面上来讲,是读者们成就了这本书。 最后再聊聊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吧。这两年来我曾经无数次地被问过:  “海姐姐,你还会再写吗?”每次我都无法给出清晰的答案。我是一个极其疏懒的作者,更有繁忙的日常工作,尽管我觉得自己永远也不会真正地停止敲击文字,但却不能将之转化为明确的承诺。我只能说,属于大梁的这一卷《琅琊榜》已经正式封匣了,但也许还有那么一天,我会在大家熟悉的背景设定下铺展另一卷不同时间、不同人物甚至不同基调的风云故事。希望当那一天真正到来时,海姐姐依然拥有大家无私的支持,希望我们大家曾经一起感动过的心,依然有着如同今日一样不变的节拍。 谢谢! 海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