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镇魂歌

  • 定价: ¥38
  • ISBN:97875133149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485页
  • 作者:(日)驰星周|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05-01 第1版
  • 2014-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夜城》续作。第五十一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获奖作品。系列作销量逾200万册。高居日本推理小说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驰星周作家生涯巅峰作品。
    九把刀最推崇的日本黑色小说作家。
    《镇魂歌》曾为人气电视游戏《如龙》创作剧本。歌舞伎町在杨伟民的努力下维持着暂时的平衡,然而杀手秋生与前警务人员泷泽却因一次北京帮大将遇袭事件,陷入到新一轮的纷争中……

内容提要

  

    驰星周作家生涯巅峰作品。
    《镇魂歌》讲述歌舞伎町在杨伟民的努力下维持着暂时的平衡,然而杀手秋生与前警务人员泷泽却因一次北京帮大将遇袭事件,陷入到新一轮的纷争中。秋生奉杨伟民之意,替上海帮老大朱宏照看他的女人,泷泽则在北京帮老大崔虎的授意下,追查其手下遇袭的真相。种种混乱下的歌舞伎町,刘健一的身影总是若隐若现……
    《镇魂歌》曾为人气电视游戏《如龙》创作剧本。

媒体推荐

    我认为世界上的事情都不会那么随心所欲,不是努力了就会有一个好的结局。我想去描写这种现实。这个世界需要有写美满结局的作家,同时也要有像我这样愿意编造绝望结局的人。
    ——驰星周
    故事扣人心弦,节奏很好,是一口气能读完的好作品
    ——渡边淳一
    知道《不夜城》这本小说是在1996年,没想到17年后,这本书才在内地出版,谢谢驰星周先生的厚爱,让我的名字出现在扉页上。祝先生的书大卖!
    ——袁咏仪

前言

  

    我做了个黑色的梦。我躺在浓稠的黑暗中,身边睡了一个女人。我紧紧盯着那个女人,她没有脸。那本应是脸的地方,被抹成了一团浓重的黑。
    小莲。我想不起小莲的样子了。我连她的照片都没有。
    小莲。是我杀的。是杨伟民让我杀的。
    她是我唯一的女人。是唯一一个与我生存在相同世界的女人。
    小莲躺在我身边,没有了脸。那团黑,似乎在向我诉说着什么。
    小莲死了。歌舞伎町变了。北京来的崔虎渐渐有了势力。失去老板和二把手,变成一团散沙的上海帮也有了新头领,重新汇集起来。现在,歌舞伎町已经成了崔虎和朱宏——上海帮新老板——的囊中物。二人将这块地盘分而食之,和乐融融。当然,双方也在暗中打探彼此的底细。
    还有,杨伟民。只有杨伟民没变。那一夜,他让我杀死小莲,自己则大赚了一票。肮脏的钱,带血的钱——但钱总归是钱。杨伟民用他手上的钱把崔虎和朱宏治得服服帖帖。我也赚了一笔,肮脏的钱。
    我做了个黑色的梦,小莲对我笑也不笑。我只是静静地,静静地看着她,一动不动地看着。
    被涂成一团浓黑的脸,在向我诉说着什么。但她的脸连个形状都没有。我静静地看着,那记不起长相的小莲。
    我等待着,等待身体内部的冷气积聚。
    为了杀掉杨伟民,为了履行对小莲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