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中等教育历史地理

教学思辨--历史教学的有效平衡方略

  • 定价: ¥30
  • ISBN:97873081302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173页
  • 作者:吴金炉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提供教学现场、审视不良倾向、进行辨证思考、实施平衡教学”,这是本书的编写意图。希望吴金炉编著的《教学思辨--历史教学的有效平衡方略》能够给广大一线历史教师以启发。课堂实践是教师自我教学思想理论和教学行为技艺的提升过程,期盼广大历史教师以丰富的文化底蕴支撑起教师的悟性,以高超的教育智慧支撑起教师的灵性,以宏阔的课程资源支撑起教师的活性,以远大的职业境界支撑起教师的神性,用踏实有效的教学实践推动新课程的健康发展。

内容提要

  

    新课程背景下,在历史教学实践中存在着渚多相对的教学关系,例如“预设”与“生成”“简约”与“拓展”、“个性”与“共性”等。这些教学关系的处理,曾在传统教学和新课程教学中或多或少地有所偏重,从而造成教学状态的失衡乃至失落。吴金炉编著的《教学思辨--历史教学的有效平衡方略》旨在“提供教学现场,审视不良倾向,进行辩证思考,实施平衡教学”,希望给予广大一线历史教师以启发,《教学思辨--历史教学的有效平衡方略》用踏实有效的教学实践推动新课程的健康发展。

作者简介

    吴金炉,男,1974年出生,本科,中学高级教师。中学校长、书记。曾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等称号。

目录

第一篇  “教学预设”与“教学生成”
第二篇  “教学简约”与“教学拓展”
第三篇  “关注个性”与“关注共性”
第四篇  “独立学习”与“合作学习”
第五篇  “接受学习”与“探究学习”
第六篇  “表现活动”与“思想活动”
第七篇  “生活原味”与“知识品味”
第八篇  “学科知识”与“学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