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第十一根手指/法医秦明系列

  • 定价: ¥32.8
  • ISBN:97875404669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18页
  • 作者:秦明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30万册的“法医秦明”系列第三季终于登场!14个发生在身边的命案,真实!专业!震撼!惊骇!每一案,都让你无法入睡!第三季的故事里,老秦不仅遭遇了目前为止最为可怕的对手,更是首次被设计陷害,成了书中最大的嫌犯!层层揭开的连环杀人案真相,翻书揭晓!随书附赠独家限量版书签V0003号!
    《第十一根手指》是“法医秦明”系列的第三部作品。

内容提要

  

    《第十一根手指》是“法医秦明”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在这个以法医为主角的系列中,年轻的法医秦明与痕迹勘查员林涛、法医助理赵大宝一起,从蛛丝马迹开始追逐真相,破获了一个又一个案子,惩恶扬善,弘扬正气。《第十一根手指》共收录了13个案子,故事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科学的逻辑与人性的剖析,带给年轻读者以思考与警醒。

作者简介

    秦明,男,毕业于皖南医学院法医学系法医学医学学士、中国刑警学院法医学系法医学法学士,2005年-2009年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法医科科员,2010年至今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法医科科长,2012年10月出版《尸语者》,半年销量突破十万册,2013年5月出版《无声的证词》,2014年6月出版《第十一根手指》。小说累计销量突破五十万册。

目录

第一案 油爆奇案
  一勺泔水倒完了,勺底却留着一截油炸过的手指。
第二案 纸面青尸
  “贴加官”是古代用来刑讯逼供的法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第三案 迷巷女鬼
  监控摄像头里,那个白影越靠越近,渐渐吞没了那女孩……
第四案 窥浴之眼
  进公共浴室的那两个女孩,再也没有活着出来。
第五案 坟场缚术
  被绑在墓碑上的女人,为什么没有挣扎痕迹?
第六案 井底之灾
  井里的东西沉了下去,然后又浮了上来。那是一双脚底板。
第七案 夜焚娇花
  停电夜的纵火案,和连环杀人案是怎么牵扯到一起的?
第八案 失踪男孩
  奇怪的是,其他部分都已经白骨化,这一只脚却是完好的。
第九案 恶鬼打墙
  那些鞋印绕着芦苇荡,盘旋了一圈又一圈,始终没有绕出来……
第十案 地室悬女
  还没有下到底部,他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碰了他一下。
第十一案 湖边诡火
  平时烧垃圾的地方,现在却烧出了一个人和两条金属杆……
第十二案 半具残骸
  “轰隆”一声,炸弹迸裂的瞬间,四个人都站在哪里?
尾声 真相大白
  “你从今天起停职。”师父说。
番外 恶魔的自白
  池子。一切的终点和开始。

前言

  

    “一双鬼手,只为沉冤得雪;满怀佛心,唯愿天下太平。”
    辞兔迎龙的除夕之夜,我写下了《尸语者》的第一个字。转瞬之间,光阴流逝。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写完了两本书,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老秦是个常立志的人,决心做的事情,很难坚持,经常半途而废。坚持写完“法医秦明”系列第一季《尸语者》和第二季《无声的证词》,是老秦做过的最有毅力的一件事,现在想想,依旧无比自豪。我常剖析自己为什么能做到这样一件之前无法想象的事情,答案只有一个,因为我有你们——尸语迷。知道Ⅱ马?正是因为你们的一句句鼓励,才有了老秦的今天!
    《尸语者》和《无声的证词》出版后双双跻身畅销书行列,这样的成绩是我未曾想到的。有这么多读者默默地支持和鼓励,我应该更加发愤图强,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所以,在完成了“法医秦明”系列前两季后,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如何才能让第三季作品更上一个台阶呢?
    在提笔开始写“法医秦明”系列的第三季作品之前,对于全书的主线,我进行了反复考量。一天夜里,我在半梦半醒之间,突然想起了一句话。那是我的老师曾经说过的,他说:“手术刀是我们法医的第十一根手指,是我们最犀利的手指,是犯罪分子最畏惧的手指。”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果断选用“第十一根手指”来作为新书的书名。也可能是天作之合,在我采访某市公安局法医以收集素材的时候,他向我讲述了一起现场发现“第十一根手指”的杀人案件。这岂不是可以作为全书主线,和书名遥相呼应?
    于是,我的第三本书,有了一个一语双关的书名。
    在完成全文后的今天,我自我感觉良好。我相信这一本书在延续前两本书的风格的基础上,有了一些新的东西。希望这些新的元素,可以获得读者的赞赏和支持。
    第三季完成后,我会继续兑现我“生命不息,写作不止”的诺言,用我经历的案例继续改编成“法医秦明”系列的后续作品——也就是说,第四季一定还会有。
    “法医秦明”系列,依旧会保持本色:一、以个案为基础,加入穿插全书的主线;二、以真实案例为蓝本,以普及知识为目的,不矫情、不造作、不玄乎;三、绝不违背科学的精神。
    照例重申,《第十一根手指》中每起案件的具体情节均系虚构,人名、地名都是化名,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切勿对号入座,否则后果自负。所谓的真实,是书中法医的专业知识和认真态度,是书中法医一个个巧妙推理的细节,是书中法医的睿智和明鉴。
    再次感谢读者们的支持和鼓励,你们的目光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