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附光盘精装升级版)

  • 定价: ¥68
  • ISBN:97875404668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22页
  • 作者:张嘉佳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青年作家张嘉佳的一部小说集,在原版的基础上,新增了9个打动人心的故事。新加入的故事之中,有讲述亲人死生契阔的悲伤无奈,有讲述年少友谊的纯真如梦,也有初恋的辛酸甜美和爱恨交加。故事里有悲伤,却不乏希望。这些故事,仿佛都曾经发生在我们的周围,有感动,有治愈,有笑中带泪,也有感伤中的温暖,张嘉佳以幽默而不失真诚的笔触,让人感受到心灵的触动与震撼。

内容提要

  

    6个月畅销200万册,完美纪念!连续几个月占据各大排行榜榜首,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路温暖了无数人,每一分钟,都有人在故事里看到自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精装升级版里,增加了9个故事,独自拥有的第8夜,送给你最重要的人,或者,让它留在你身边。这些故事里,有让人黯然神伤的执著(《思念是一场长途奔袭》),有想对你好却时候不对的无奈(《天总会亮的》),有再见再也没见的告别(《请带一包葡萄干给我》)……那么多篇章,有温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单的,有疯狂的,有无聊的,有胡说八道的。当你辗转失眠时,当你需要安慰时,当你等待列车时,当你赖床慵懒时,当你饭后困顿时,应该都能找到一章合适的。
    为了适合典藏,精装升级版采用了豪华双层软皮作为封面,舍弃廉价的张扬,也无需奢侈的昂贵,却必备得体的质感,让你拥有前所未有的完美手感。书的内页全部采用双色印刷,还特别邀请了插画师朋鸟三告对书中的经典故事,进行了手绘创作。16页全彩的全世界主题插画,一定也会在某一时刻,打动你的心。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即将诞生10部电影。随书附赠的原声大碟里,你将听到由梁朝伟御用国语配音叶清完美演绎制作的有声版,感受“梁朝伟”在你耳边讲述张嘉佳笔下的那些故事。

作者简介

    张嘉佳,作家,毕业于南京大学。
    出版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云边有个小卖部》《几乎成了英雄》《情人书》

目录


第一夜 初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猪头的爱情
  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反向人
  河面下的少年
  写在三十二岁生日
第二夜 表白: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生鲜小龙虾的爱情
  无法说出我爱你
  开放在别处
  土豪小李结婚记
  最容易丢的东西
第三夜 执着:一路陪你笑着逃亡
  最基本元素
  小野狗与小蝴蝶
  莫非就是这样
  旅行的意义
  催眠
  一路陪你笑着逃亡
第四夜 温暖:那些细碎而美好的存在
  老情书
  给我的女儿梅茜,生日快乐
  姐姐
  吃货的战争
  摆渡人
  那些细碎却美好的存在
第五夜 争吵:有时候我们失控
  青春里神一样的少年
  有时候我们失控
  十二星座的爱情
  那个愤怒的少年
  谁说女人不懂逻辑
第六夜 放手:我是爱情末等生
  暴走萝莉的传说
  我叫刘大黑
  请带一包葡萄干给我
  末等生
  三朵金花列传
第七夜 怀念: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
  骆驼的姑娘
  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
  唯一就等于没有
  只有最好的爱情,没有伟大的爱情
  不只是路过
  写在三十三岁生日
第八夜 新生:暗夜尽头天总会亮的
  跑调
  嗨,出发吧
  多看一眼就好
  思念是一场长途奔袭
  天总会亮的
  喂,加油
后记

前言

  

    我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一些人从我的世界路过。
    所以陆陆续续写了许多睡前故事,都是深夜完成。它们像寄存在站台的行李,有的是自己的,有的是朋友的,不需要领取,于是融化成路途的足迹。
    但我觉得它们很漂亮。一旦融化,便和无限的蓝天白云不分彼此,如同书签,值得夹在时间的罅隙里,偶尔回头看看就好。
    其实这本书中,一部分连短篇都算不上,充其量是随笔,甚至信手写的涂鸦。但我知道,它们能给喜欢的人一点点力量,一点点面对自己的力量。
    因为在过去的岁月,我们都会想去拥有一个人的全世界,可是只能路过。
    满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迹,呆呆伫立一步也不想往前。哪怕等待,认真守护每个路口,最后却发现对方已经不在这里了。
    这些并不可怕。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
    我想告诉你,坐会儿,喝一杯,或者看看风景,然后就继续往前吧。属于你的另一个全世界,终会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必须幸福的名义。

后记

  

    在我写完之后,发现这本书正在创造一个纪录。
    一个被改编成电影最多的纪录。几乎每篇称得上完整的故事,都被影视圈的朋友拿走,以超乎我想象的效率去做一部部长片。
    他们喜欢那些从绝望中生长出的希望,喜欢那些坚持而不放弃温暖的主人公。
    当你合上这本书的时候,我知道你会记得一个个人名,一场场欢乐,一段段哭泣,和一张张无所畏惧前行的笑脸。
    那么,我们电影里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