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连环画

烽烟图(共3册)(精)/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

  • 定价: ¥68
  • ISBN:9787530559659
  • 开 本:50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美
  • 页数:2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长篇小说《红旗谱》、《播火记》、《烽烟图》是著名作家梁斌的红色经典三部曲。作品通过冀中平原朱、严两家三代农民和冯家两代地主近半个世纪的尖锐矛盾斗争,成功塑造了一大批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热情讴歌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反抗压迫,争取自由幸福的伟大历程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史诗般地描绘了一幅中国农村革命运动的壮丽画卷。
    其中《烽烟图》讲述:“高蠡暴动”失败后,朱老忠为顾全大局,和冯贵堂立下协定,把二贵和庆儿(朱老星之子)送去冯家扛长活。自己忍气吞声,开始了秘密工作。
    “双十二事变”爆发,国共二次合作。严萍经过多方奔走,成功搭救江涛出狱。江涛返回锁井镇开展工作,使朱老忠的心中重现曙光。
    庆儿在冯家受尽欺凌,他不甘受辱,放火烧了冯家的场院,让冯贵堂惶恐不安。
    老山头打听到了李霜泗的行踪,冯贵堂欣喜若狂,与老山头一起前往河南确山县,秘密逮捕了李霜泗,并押回保定。
    朱老忠和江涛面对同志被捕,却无力营救,不禁心如刀绞。不久,芝儿现身,决心劫法场营救父亲。临刑前,李霜泗视死如归,芝儿大闹刑场,击毙了监斩官张福奎,为父亲报了血海深仇。

作者简介

    梁斌(1914—1996)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他自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作品多以现实主义创作方法描写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北方农村生活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农民革命斗争,涉及多种体裁,尤以长篇小说为最。

目录

《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烽烟图之一》
《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烽烟图之二》
《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烽烟图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