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传习录

  • 定价: ¥39
  • ISBN:9787807695868
  • 开 本:16开 平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外心以求理,此知行之所以二也。求理于吾心,此圣门知行合一之教。”
    《传习录》包含了王阳明的主要哲学思想,是研究王阳明思想及心学发展的重要资料。上卷经王阳明本人审阅,中卷里的书信出自王阳明亲笔,是他晚年的著述,下卷虽未经本人审阅,但较为具体地解说了他晚年的思想,并记载了王阳明提出的“四句教”。

内容提要

  

    《传习录》作为王阳明粉们学习的入门经典读物,全书分为上、中下三卷。上卷经王阳明本人审阅,中卷里的书信出自王阳明亲笔,是他晚年的著述,下卷虽未经本人审阅,但较为具体地解说了他晚年的思想,并记载了王阳明提出的“四句教”。每段《传习录》原文后为叶圣陶先生的注释。大师叶圣陶于88年注释的商务版权威性毋容置疑,且是大陆首次出版,并随书赠送绝版《王阳明先生图谱》,使得本书稿在众多版本中具有较好的市场差异性。

目录

绪言
  一、传习录
  二、王守仁
  三、王学
  四、王学大概
  五、余语
上卷
  徐爱录
  徐爱跋
  陆澄录
  薛侃录
中卷
  钱德洪序
  答顾东桥书
  答周道通书
  答陆原静书
  钱德洪跋
  答欧阳崇一
  答罗整庵少宰书
  答聂文蔚
  训蒙大意
  示教读刘伯颂等
  教约
下卷
  陈九川录
  黄直录
  黄修易录
  黄省曾录
  钱德洪录
  钱德洪序
  黄以方录
  钱德洪跋
王阳明先生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