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绿青藤神秘盛开/阳光姐姐小说之星

  • 定价: ¥18
  • ISBN:97875016083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国文学
  • 页数:22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时光和友谊,都需要守护。
    叶航帆为你种下暖暖的绿青藤,用心灌溉,就会收获满满的治愈力量!
    《绿青藤神秘盛开》为“阳光姐姐小说之星”系列之一,收录了《绿青藤神秘“盛开”》、《梦黄海滨八月》、《钢琴班的友谊》、《信:心情便利签》、《夏日摇曳的芦苇》等五部校园生活小说。

内容提要

  

    《绿青藤神秘盛开》为“阳光姐姐小说之星”系列之一,是在校的小作者叶航帆用自己的真实笔触所描绘的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校园生活小说。以爆笑、抒情、紧张的故事情节,给小读者带去多样、丰富犹如3D电影般立体的阅读感受,再加上阳光姐姐伍美珍睿智生动的点评,更为“小说派”赋予了不同于一般成人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的独特价值。

目录

夏日摇曳的芦苇
  楔子
  你听,田野的芦苇
  黄色就是温暖
  晚风中的芦苇声
信:心情便利签
  天外飞书
  奇怪的回信
  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
  烦恼接连来袭
  真正的友谊是什么
  生病了
  友谊回来了
  揭开真相
  惊险迷路
  永远的友谊
  后记
钢琴班的友谊
  序
  高山流水
  别亦难
  雨过天晴
  友谊,真的很快乐
  紫色勿忘我
梦黄海滨八月
  比天还大的消息
  初见北戴河
  见海滨女蓝晓唱
  爷爷
  七海边啦
  古怪老头
  竟然遇到同学了
  老师们童心大发
  大事不妙
  蕴子获救
  梦幻海滨八月
绿青藤神秘“盛开”
  可怕的小屋
  入驻校刊
  神秘小屋探秘
  白影的真身
  绿青藤“盛开”

前言

  

    满满的都是爱
    【采访对象简介】
    叶航帆,十二岁开始发表作品,十余篇短篇小说先后由人民邮电出版社(童趣出版公司)、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出版社整理出版。
    记者:我觉得你的小说中有一种漫画式的幽默,我猜你会喜欢看动漫?
    叶航帆:哈哈,猜错了。我从不看动漫,电影倒是喜欢看。我喜欢看青春、爱情类电影。例如《星空》、《失恋33天》之类的。最近打算看《菊次郎的夏天》。
    记者:哦哦,青春、爱情电影啊……不过呢,我发现在你写的小说中很少涉及这个题材,你比较偏向写友谊。
    叶航帆:没错,后来我也有写言情啦,只是没有一部能坚持下去的……说到友谊,我身边有两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我难过、愤怒的时候,她们总会陪伴我,一直都让我很感动。友谊就是正能量吧,给我带来无穷力量。有句话是:“感谢我的不完美,让我看清对我好的人是谁。”朋友就是能包容你缺点的人,幸运的是我遇到了。
    记者:不知道你有没有和朋友发生过什么不愉快呢?
    叶航帆:有啊。我有一个朋友傲气十足,我也不是特别能忍别人的性格,起初我俩互相看不顺眼,但现在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
    记者:很多小盆(朋)友会很烦恼——经常会因为朋友跟别人更接近,结果两人疏远了;或者因为成绩也会闹矛盾。你怎么看?
    叶航帆:三角关系和成绩带来的矛盾我也经历过,但其实都是自己在乱想,看淡就好了。
    记者:你刚才说有想尝试写言情内容的,结果都失败啦?
    叶航帆:嗯,剧情还是落了俗套,只好没写完就丢弃了。不过我最近在构思仙侠类小说哦!在情感题材上,想出新颖的剧情会继续动笔。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文笔不成熟,所以想多练笔,尽可能写出最好的小说。
    记者:说到文笔,距离你第一次给我们投稿已经蛮久了吧?
    叶航帆:对啊,那大概是小学四年级。现在和那时候心态截然不同。那时候很幼稚,现在回看过去写过的字都觉得很糟糕。上了初中可能就长大了。
    记者:哈哈,现在看以前写的文章,是一种什么感觉?
    叶航帆:有种不想让别人看到的感觉,哈哈。以前就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没有该有的修饰,比如环境描写。以前都是直接写情节啊,对话什么的……现在看来还是单薄了。
    记者:那你自己平常阅读的时候,会喜欢什么样的言情故事?
    叶航帆:我喜欢腹黑男主角!最喜欢的一本《凤囚凰》,男主角是最经典的腹黑!我也很喜欢仙侠类、古风感觉的作品!
    记者:那你平时的阅读兴趣在于哪些题材呢?
    叶航帆:除了言情外,我还比较喜欢看游记。《背包十年》这本书很不错,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做一个背包客,很喜欢行走在旅途中那种感觉。我希望有一天能有人陪着我,到挪威看北极光。旅行起来,可能有时走到一个地方会失望,没有想象中美,但最享受的还是过程中的那种感觉——沿途阳光暖暖、山水青葱。趁我还年轻,我会去欣赏不同的美丽。
    记者:我已经看到了你一颗文艺的心啊——相信你的语文不会差喽?
    叶航帆:对,我擅长文科,理科是死穴呀。最棒的科目是语文和历史。以后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业余写文的编辑,然后有时间便去做背包客!
    记者:背包客,I like it(我喜欢)!你妈妈告诉我你在外地学英语,现在是暑假,你都还要这样学习,看来学业负担在渐渐加重啊。不过我相信你还会继续写下去的。
    叶航帆:会的,不会放弃梦想啦。
    记者:对于未来的写作,自己心里是怎么计划的?
    叶航帆:未来的写作,题材还会继续写青春吧,因为我的青春才刚刚开始,会有很多素材等我去挖掘。我也有要成长的地方,比如对事件的叙述要加强。
    记者:嗯,如何把文字排列出最好的效果,需要我们一直摸索,一直练习。我仿佛看到你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梦想挺进了!
    (记者: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