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八部半(培文电影)

  • 定价: ¥32
  • ISBN:97873012427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161页
  • 作者:(美)D.A.米勒|译...
  • 立即节省:
  • 2014-07-01 第1版
  • 2014-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意大利著名导演费里尼的经典作品《八部半》从1963年问世以来,就迅速地在世界各地赢得了影迷们的青睐,并影响了像斯科塞斯、伍迪·艾伦这样一大批后进大导。但对影迷来说,《八部半》却是一部需要反复观看才能领会的谜一般的电影。多年来,对它的解读和阐释不绝如缕。D.A.米勒编著的《八部半(培文电影)》是对这部电影的系统细读,结合前人的研究成果和费里尼的创作历程,堪称一部高屋建瓴的研究专著。

内容提要

  

    费里尼的《八部半》(1963)在首映时,以其大胆的作者风格震惊了全世界。电影的主角——导演奎多——与费里尼构成了镜像关系。而其故事则映射着该片本身的拍摄过程。攻击者挞伐《八部半》的自我沉溺,赞美者称颂它的自觉意识,但无论如何。身为电影而位列个体创制的艺术品。《八部半》早已成为范例。众多导演。如马丁·斯科塞斯、伍迪·艾伦等。都在自己的作品中向它致敬。
    《八部半(培文电影)》的作者D.A.米勒,阐述了这部电影历久弥新的意义。并力证了它的不朽价值。

作者简介

    D.A.米勒(D.A.Miller)。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语系约翰·F.霍奇斯(John F.Hotchkis)教授.其他著述有《简·奥斯丁,或风格的秘密》(2003)等。他还为《电影季刊》撰写专栏。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从无人到有人
第二章  从作者导演到普通人
第三章  从内容到风格
尾声
致谢
文献注释
演职员表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