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小黑鱼(精)/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

  • 定价: ¥25
  • ISBN:9787539773360
  • 开 本:24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49页
  • 作者:(伊朗)萨玛德·贝...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小黑鱼(精)/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是一本富有哲理的绘本故事,由伊朗作家萨玛德·贝赫朗吉创作,1974年安徒生奖获得者法尔希德·梅士高里配图。很久很久以前,一只小黑鱼为了寻找小溪的尽头决定离开他的妈妈,看看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一路上他遇见了小蝌蚪、青蛙、蜥蜴、小鹿等各种各样的动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最终,小黑鱼勇敢地冲破了层层阻碍来到了大海边,和千千万万和他一样优秀的鱼儿们一起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作者简介

    方卫平,祖籍湖南省湘潭县,1961年8月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1977年考入宁波师范学院中文系读本科,1984年考入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读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1988年任讲师,1994年由讲师晋升为教授。曾任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儿童文化研究院院长、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儿童文学系主任等。
    现为浙江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教育史与儿童文献》杂志国际学术委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
    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儿童文化研究与评论,出版个人著作多种;在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发表论文和评论文章数百篇,论文曾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或摘介。
    主编有“中国儿童文化研究年度报告”系列、“中国儿童文学大系”(增补卷10卷)、“当代西方儿童文学理论译丛”、“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中国儿童文学名家论集”、“第六代儿童文学批评家论丛”;选评有“方卫平精选儿童文学读本”、“方卫平精选少年文学读本”、“中国儿童文学分级读本”;主编学术丛刊《中国儿童文化》,合作主编《新语文读本·小学卷》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