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中国经济

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

  • 定价: ¥59.8
  • ISBN:97875642193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财大
  • 页数:536页
  • 作者:时寒冰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14-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时寒冰著的《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是一本关于中国和世界经济研究的著作,主要从国际视野来看,全球是一盘大棋局,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不仅取决于自身的政策,还经常受到外部力量的影响。因此,需要把中国的经济走向放在全球大视野中,才能看得更为分明。通过本书,读者能够了解:经济隐藏着的秘密;国际局势为什么这样演化;通货膨胀的根源及如何应对;欧盟的发展趋势将会怎样;美国的经济政策后面的深层次选择,它的大趋势演化;中美在中亚、非洲、拉美的石油博弈对全球趋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欧元区最终将走向“统一”还是解体;面对未来的大趋势,投资者该如何做选择;企业家应该如何决策;对于投资者而言,从全球来看投资机会在哪里,值得关注的行业在哪里……这本书是写给普通读者的,以便让大家学会看透这个世界深掩着的东西和趋势的变化,并且学会掌握趋势,保卫自己的财富。

内容提要

  

    时寒冰著的《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分为“现实篇”和“未来篇”上下两部。“现实篇”写到2015年,偏重于写原因、规律和战略布局。“未来篇”从2016年写到2034年,是由上部的“因”和战略布局引申出未来的“果”,是对2016~2034年中国、美国和全球大趋势以及房价、外汇、大宗商品等走势的具体展望。“现实篇”和“未来篇”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现实篇”详细剖析了中国经济2012年大转折和2013~2015年大纠结的深层原因,深入分析了中美恐怖平衡构建的根源,全面解读了美国惊心动魄的金融杀大战略对全球格局的影响,并展示了大国的战略布局。
    全球化时代,大国间的博弈日趋激烈,智慧和力量的碰撞决定着趋势的演变。因此,“未来篇”加入了全球大国博弈的主线,以全球视角,展现出一个波澜壮阔的涵盖中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宏大趋势,以及涵盖楼市、汇率、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微观趋势,让未来20年纤毫毕现。
    2016~2022年,中国经济大调整,美元进入加速上涨周期,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将被引爆,令人恐惧的大危机与令人心仪的大机会同时到来。2023~2034年,美元暴跌,资源暴涨,全球进入大滞胀时代……
    现在,我们正处在全球巨变的前夜。这场注定会改变许多国家和民众命运的巨变,将以怎样的形式展开?它对中国乃至每一个人的命运意味着什么?面对未来的大趋势,投资者该如何做选择?企业家应该如何决策?……本书对上述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强烈建议读者从上部“现实篇”读起,沿着中国决策、大国角逐、全球博弈三条主线,找到未来趋势的发展方向,洞悉即将到来的大风险、大机会,及早做好准备。

媒体推荐

    时寒冰以他金融分析师的敏锐和洞见,用大量的原始数据、图表和资料,抽丝剥茧,条分缕析,向我们清晰地勾勒出了即将到来的严冬的侵彻路径和图景,让每一个读到它的人叹为观止的同时又心生骇然。所以,我宁肯接受:用悲观清醒的态度。警惕即将到来的冬天。现在,这部让每个阅读它的人都会心情沉重甚至窒息的巨著,就静静地摊开在我们面前。
    乔良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
    我感到这本书是一部世界经济现代史片段,在记叙事实的同时贯穿着作者对国家民族的感情。虽然是对近些年主要国家经济状况的表述,但依然有历史长河般的沧桑与厚重。本书又是一部极具参考价值的学术著作,这里有世界重要经济体的多项翔实的经济数据,虽然篇幅巨大,但都是结合数据说话,内容客观,有理有据,严谨而又流畅。从这个角度来讲,本书又是一部长篇抒情诗歌。
    周洛华
    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金融学士后研究员
    很多人也许会以为,趋势研究只是预测未来,但实际上,研究趋势更重要的是以史为鉴,研究人性。时先生结合了经济学、金融学、地缘政治学、历史学、军事学、战略学、能源学等多个学科的知识。深入分析了造成目前各种社会问题的根本原因,将深层次的经济学理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给读者。正如时先生所言,趋势的滚滚洪流无法阻挡,作为个体,我们要顺势而为。保护好自己。
    劳玉仪
    中国香港财华社集团主席

作者简介

    时寒冰,字暖之,70年代生人。工商管理博士。著名财经评论家,《上海证券报》评论主编、首席评论员,南京大学客座教授、凤凰博报特约顾问、中国财经传媒人联盟特约观察员。
    早在学生时代就热爱经济学,痴迷于对趋势的研究,感悟良多,独创了“利益分析法”体系。将自己的研究应用到实践中,对经济趋势有着惊人准确的判断。比如,2007年上半年,对次贷危机将演化成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的判断(中央电视台称其为国内最早预警次贷危机将恶化并将产生巨大破坏力的学者);2007年9月,对中国股市和美国股市正在见顶的判断,以及国际油价、房价走势的判断等,都得到了验证。
    站在民生的角度研究经济问题,提出了许多利国利民的可行性建议,一些建议被决策层采纳。其博客访问量在经济学人中排首位。

目录

第16章 大危机:中国的2016~2022(上)
第一节 债务危机
第二节 恐怖的企业债务
第三节 债务连环套
第四节 影子银行之祸
第五节 血色影子
第17章 大危机:中国的2016~2022(中)
第一节 房地产的夺命索
第二节 人口巨变下的蛋
第三节 艰难的调整
第四节 房崩
第五节 地裂
第六节 房价终局
第18章 大危机:中国的2016~2022(下)
第一节 大贬值之路
第二节 外升内贬一把刀
第三节 最后一根稻草
第四节 外贬内贬一绳索
第19章 危险的粮食:中国的2016~2022
第一节 特立独行的粮价
第二节 被吃掉的耕地
第三节 危险的粮食
第20章 美国大扩张:2016~2022(上)
第一节 影响世界的美联储
第二节 美联储的战争
第三节 从飞机上撒钱
第四节 金融大扩张
第21章 美国大扩张:2016~2022(中)
第一节 大扩张之股
第二节 大扩张之房
第三节 资金大回流
第22章 美国大扩张:2016~2022(下)
第一节 飞涨的美元(上)
第二节 飞涨的美元(下)
第三节 美元去哪儿了
第四节 突然的短缺
第23章 新兴经济体大危机:2016~2022
第一节 危险降临
第二节 大逃杀
第三节 瓜分盛宴
第24章 俄罗斯的生死劫:2016~2022(上)
第一节 决战序幕
第二节 一步狠棋
第三节 金融战
第四节 石油战
第五节 美俄大战
第25章 俄罗斯的生死劫:2016~2022(下)
第一节 不是诅咒
第二节 脆弱大国
第三节 大隐患
第26章 危机大扩散:2016~2022
第一节 中国能源之门:中亚
第二节 大国角逐
第三节 俄罗斯之忧:东欧
第四节 危机加油站:中欧
第27章 中印角逐:2016~2022
第一节 印度包围中国
第二节 美国爱恨交加
第三节 第三者缅甸
第四节 辉煌不再
第五节 印度生死劫
第28章 中美拉美博弈:2016~2022
第一节 中美石油大博弈
第二节 弊端重重
第三节 拉美生死劫
第29章 中美非洲博弈:2016~2022
第一节 中国之殇
第二节 从南非看非洲
第三节 中美非洲石油战
第30章 中日之役:2016~2022(上)
第一节 包围中国
第二节 围堵之谜
第三节 千疮百孔
第四节 衰退真相
第31章 中日之役:2016~2022(下)
第一节 血债
第二节 自缚
第三节 豪赌
第四节 雪崩
第32章 欧债危机:2016~2022(上)
第一节 敌友之谜
第二节 拯救之患
第三节 黄雀在后
第33章 欧债危机:2016~2022(下)
第一节 超级拯救
第二节 负债累累
第三节 紧缩之谜
第四节 裂痕洞开
第34章 世界的2023~2034
第一节 大帝国时代
第二节 油价飞扬
第三节 大滞胀时代
第35章 大动荡大变革:2023~2034(上)
第一节 欧洲向右
第二节 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
第三节 中亚之变
第36章 大动荡大变革:2023~2034(中)
第一节 东亚变数
第二节 东南亚和南亚
第三节 拉美动荡
第四节 非洲之乱
第37章 大动荡大变革:2023~2034(下)
第一节 动荡之地
第二节 危险的对立
第三节 一箭多雕
第四节 库尔德之剑
结 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