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北平笺谱

  • 定价: ¥138
  • ISBN:97875149109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店
  • 页数:388页
  • 作者:鲁迅//西谛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33年,鲁迅与郑振铎(字西谛)辑选刻印《北平笺谱》,成为近代出版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木刻史上的一座丰碑。他们收集北京琉璃厂荣宝斋、淳菁阁、松华斋、静文斋、懿文斋、清秘阁、成兴斋、宝晋斋、松古斋、荣禄堂十家斋馆笺纸藏版,精选其中的332幅古今名人画笺,有博古笺、花卉笺、古钱笺、罗汉笺、人物笺、山水笺、花果笺、动物笺、月令笺、指画笺、古佛笺、儿童画笺等笺纸样张。
    为了满足广大美术爱好者的需求,特别推出彩色影印平装本《北平笺谱》,以期为读者带来更丰富的审美享受。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序一
序二
第一册  四十八幅
  博古笺四  荣
  花卉山水笺四  荣
  花卉笺四  荣
  蔬果笺二  古
  古钱笺十六  淳
  罗汉笺四  静
  花卉笺二  静
  花卉笺四  宝
第二册  五十九幅
  南田遗制一  淳
  人迹板桥霜一  淳
  ……
第三册  六十一幅
第四册  五十幅
第五册  五十五幅
第六册  五十九幅
访笺杂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