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金色夜叉(精)

  • 定价: ¥39.5
  • ISBN:978755023202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7页
  • 作者:(日)尾崎红叶|译...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14-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色夜叉》是日本历史上销量第一的小说,超越渡边淳一和村上春树。
    《金色夜叉》与《霍乱时期的爱情》并称“两大爱情教科书”。
    《金色夜叉》展现了寂静之美,古典之爱,是日本的“红楼绝唱”!
    尾崎红叶通过缠绵欲绝的恋情和雅俗共赏的绚丽文体,剖析明治时代的众生相,构造了一幅气象恢宏的浪漫画卷。当欺骗、憎恶、怒火都已燃尽,唯有爱情经久不息地向生命的更深处不断延长。

内容提要

  

    尾崎红叶著的《金色夜叉》比肩《霍乱时期的爱情》,讲述了一个为财移情终而痛悔的美丽女子,一名因爱生恨变成敛钱魔鬼的孤独书生,都为不能回头的情路付出一切,皆用余生赎情爱之罪。当欺骗、憎恶、怒火都已燃尽,唯有爱情经久不息地向生命的更深处不断延长。

媒体推荐

    《金色夜叉》是一部大胆的、以现实为基础的伟大小说。金钱与爱情形成鲜明对比,而隐藏在这一主题背后的是更为深刻的东西。今天,爱情之源在物欲面前逐渐干涸,可以说这是一个深化了的物欲时代。
    ——日本著名作家 三岛由纪夫

作者简介

    尾崎红叶(1867—1903),原名德太郎。1885年,在大学预科学习时,和山田美妙等人成立砚友社,推崇写实主义。早在学生时代就倾心于江户人情本,写有《春色连理枝》(1884),后受《小说神髓》影响,采用写实主义手法创作。明治二十二年(1889)发表的短篇小说《两个比丘尼的色情忏悔》,使其一举成名。随后凭其《沉香枕》(1890)、《两个妻子》(1891)、《三个妻子》(1892)、《邻家女》(1893)等作品,逐渐成为当时文坛的巨匠。他的最后一部长篇小说《金色夜叉》(1897—1903)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在《读卖新闻》上连载,因患胃癌去世没有完成。作为19世纪末日本青年文学社砚友社的领衔人物,尾崎红叶的门下还聚集着泉镜花、德田秋声等四位大弟子,他的浪漫主义和写实主义兼有、长于心理描写的叙述风格,对后世的谷崎润一郎等大文豪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