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追逐繁星的孩子(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3276631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92页
  • 作者:(日)新海诚|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07-01 第1版
  • 2014-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海诚的中篇小说《追逐繁星的孩子》讲述了:
    在一片宁静的小山村,少女渡濑明日菜时常站在山顶,用父亲留给她的神秘矿石做二极管,收听来自另一世界的美妙音乐。在一次放学途中,明日菜遭到一头怪兽的袭击,关键时刻她被俊美少年瞬救下,纯洁的友谊在少男少女之间开始萌芽。明日菜体味着友谊的甜蜜,却不知瞬在某天悄然离开人世。新来的男老师森崎龙司为孩子们讲述了死国的传说,明日菜这才意识到瞬正是来自另一个世界雅戈泰的人。森崎的真实身份隶属某个神秘组织,他和明日菜的心中都有想要复活的人,于是经过一波三折,他们随着瞬的弟弟心一同来到了传说中的雅戈泰。在这个绝美而凄惶的国度,他们展开了似乎永无止境的旅程……

内容提要

  

    本书是动画新锐新海诚导演呈上的动画电影——《追逐繁星的孩子》——一场为了说“再见”而开始的旅程,的令人翘首以待的小说版。它讲述了:
    少女明日菜始终无法忘记从父亲的遗物——矿石收音机中传出的神的歌曲。某天,在她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少年——来自遥远的雅戈泰的瞬。两人心意相通,瞬却突然消失了。在希望与他再次相见的明日菜的面前又出现了一个与瞬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心,以及为了与妻子重逢而想要前往雅戈泰的老师森崎……通往雅戈泰的大门开启,三人怀揣着各自不同的愿望踏上去向传说之地的旅程……

作者简介

    新海诚,著名动画导演,被誉为日本新锐动画大师。二〇〇二年,公开独立制作的科幻动画短片《星之声》后开始受到瞩目。之后相继发表了《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秒速五厘米》《追逐繁星的孩子》《言叶之庭》等,在国内外获得较高评价,其中《追逐繁星的孩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获得“金猴奖”优秀奖。二〇一五年三月起于中国各地举办“新海诚作品展”。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后记

后记

  

    大家好,最近过得还不错吧?我是安岐坂朝日(AKISAKAASAHI)。
    有一部从监制、脚本、美术设计到导演都由一人担当的出色的电影——我第一次听到新海诚导演的名字正是来自于某位朋友对《星之声》的如此评价。
    当时,还是一个学生的我对此惊叹不已,这一切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你能不能把新海诚导演的作品改编成小说?当我听到这样的委托时,立刻回答:“好的!”但挂断电话后,我就不断地自问:“我真的可以吗?这可是‘那个’新海导演哦?”
    之后,发生了各种各样的状况,现在《追逐繁星的孩子》的小说版终于成书了。接下来,等你捧起书本阅读,这部作品就算是完成了。
    接着,虽然很老套,但我得说一些答谢语。
    在创作过程中,我总想写森崎的故事,起初还曾经提出“我想把它改编成以森崎为主人公的作品”,此时编辑O氏、编辑T氏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的建议让我及时刹车(笑),让我能够在明日菜这个人物身上注入作为轻小说主人公的全新气息。
    还有新海诚导演,他对我说:“请把它当做你自己的作品,自由地写吧!”听说他正在酝酿下一部作品,我热切地期待。
    最后,要感谢读者们。
    要感谢正在读着这篇后记的你们。
    谢谢!祝福你们!
    期待着能够再次见面的那天。
    2012年8月吉日
    安岐坂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