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繁星春水(名师导读版)/青少年励志经典文库/语文**丛书

  • 定价: ¥16.8
  • ISBN:97875352662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科技
  • 页数:188页
  • 作者:冰心|主编:廖志平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繁星春水(名师导读版)》中冰心以其特有的女性纤柔,用清新秀丽的语言写成了《繁星》、《春水》两本诗集,并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繁星春水(彩绘版)》体现了两大主题:一是纯真的童心;二是圣洁的母爱。主要内容是对母爱、童真及大自然的讴歌。《繁星》共164首,主要体现纯真的童心。《春水》共182首,主要体现圣洁的母爱。

内容提要

  

    《繁星春水(名师导读版)》讲述了:冰心一生信奉“爱的哲学”,她认为“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在《繁星》里,她不断唱出了爱的赞歌。她最热衷于赞颂的是母爱。《春水》是《繁星》的姊妹篇,由182首小诗组成。在《春水》里。冰心虽然仍旧在歌颂母爱,歌颂亲情,歌颂童心,歌颂大自然,但是,她却用了更多的篇幅,来含蓄地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识分子的烦恼和苦闷。她用微带着忧愁的温柔的笔调,述说着心中的感受,同时也在探索着生命的意义,表达着要认知世界本相的愿望。《繁星》和《春水》是冰心在探索人生的过程中灵光闪动的汇合,里面包含着她对生命真谛的认识和理解,包含着丰硕的哲理。

媒体推荐

    我最喜欢读《繁星》《春水》的所在,便是她的字句选择的谨严美丽。谨严故能恰当,美丽故能动人。
    ——梁实秋
    一代代的青年读到冰心的书,懂得了爱:爱星星、爱大海、爱祖国,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希望年经人都读一点冰心的书,都有一颗真诚的爱心。
    ——巴金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阅读指南
  作者档案
  先读为快
  艺术特色
繁星自序
繁星
春水自序
春水
迎神曲
送神曲
一朵白蔷薇
冰神
病的诗人(一)
病的诗人(二)
诗的女神
病的诗人(三)
谢思想
假如我是个作家
“将来”的女神
向往
晚祷(一)
晚祷(二)
不忍
哀词
十年
使命
纪事——赠小弟冰季
歧路
中秋前三日  
十一月十一夜
安慰(一)
安慰(二)
解脱
致词
信誓
乡愁——示HH女士
远道
赴敌
读写训练
  同龄感悟
  题点演练
  浅读思考
  深读写作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