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

  • 定价: ¥35
  • ISBN:978751083145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71页
  • 作者:乐嘉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14-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乐嘉主编的《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集合了9大行业,涉及理财投资、航空服务、电视媒体、医疗卫生、学校教育、酒店管理、文学创作、心理咨询、留学咨询,同时还有职场篇、亲子篇、情感篇、文艺篇等其他专门板块,共28篇性格色彩故事,另有3篇疯狂吐槽,至于吐的是谁,还需要您打开书,亲自去找!对了,书中还附有精彩漫画哦。   本书故事侧重于各行业精英洞察和影响的记录,来帮助读者在生活中运用性格色彩来解决各种心理困惑。无论你在生活中还是职场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难题,相信都能帮你找到方法或答案。

内容提要

  

    虽然性格色彩并不是万能钥匙,但它为我们提供了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有效的方法,使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更容易与他人和谐相处。
    乐嘉著的《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为性格色彩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的书,它将帮助您从性格分析入手,通过剖析自己,理解他人,让您在事业、家庭、爱情中,收获完满人生!

作者简介

    乐嘉,性格色彩传道者。
    创始人:自2001年创立“FPA性格色彩”,将此课程从工作延展到生活,为不同类型的组织和个人提供培训咨询。致力于帮助组织提高绩效,帮助个人知己知彼,寻找相处之道,获得幸福与平衡。
    培训者:创办性格色彩培训中心,已培养出数百名活跃在各地的性格色彩演讲师和咨询师。作为培训专家和个人教练,可迅速提升人们的个人成长、内在力量以及演说能力。
    演讲者:近20年演讲经验,国内外大小演讲过千场,直接受众150万。从国家行政学院面向政府官员的“运用性格知人识己”,到各大商学院面对企业家的“性格领导力”;从剑桥大学的“如何塑造个人的演讲风格”,到国内大学的“嘉讲堂校园巡回演讲”;从面对海外华人的“性格与婚恋亲子”到面对教育者的“因人而异,因色施教”。演讲主题多围绕性格应用,覆盖极广。
    写作者:国内实用心理学领域最富影响力的作家,已出版著作10本,总销量逾400万册。广为人知的作品还包括:《色眼识人》《色眼再识人》《跟乐嘉学性格色彩》《让你的爱非诚勿扰》《爱难猜》《写给单身的你》《微勃症》《谈笑间》《人之初,性本色》《本色》。同时,矢志不渝地推动并普及性格色彩,主编性格色彩应用书系:《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
    电视人:以真实为本,以专业和睿智直指人心,是广为大众熟知的具有人性洞悉力的电视角色,成名于《非诚勿扰》,之后主持过《老公看你的》《不见不散》《别对我说谎》《夜问》《首席夜话》《妈妈听我说》,并在《超级演说家》《我是演说家》担任导师。

目录

序  祝你成为好“色”之人/乐嘉
行业篇
  理财投资
    哪种性格可以复制罗杰斯的成功/谭昊
  航空服务
    张开色眼,服务上帝/周蝶
  电视传媒
    看美女主持“色”刀斩乱麻/房海燕
  酒店管理
    读懂员工内心,让酒店门庭若市/石晓娟
  文学创作
    塑造人物必须从学习性格开始/怀旧船长
  心理咨询
    面对不同性格的心理疏导法/张萌
  留学咨询
    把最难搞的顾客变为最大的顾客/乐萨
  学校教育
    因人而异,因“色”施教/乐嘉
  医疗卫生
    读懂每个为你看病的医生/许逸
职场篇
  如何帮助同事化解不同的心结/郭海燕
  管理者应懂得的员工挽留技巧/张林
  谎言的背后/大猫
  让你的销售笑傲江湖/杨杨
  招聘面试中的快速找人法/岳磊
情感篇
  每场爱情都需要修炼/邢宏伟
  同桌的你/Simon
  致青春/吴雨含
  搞定我那常被推销忽悠的娘/徐怡琳
  爱情中草药·秘藏/小卷
亲子篇
  摸准孩子的脾气/白亦薇
  爱请直接说出口/敖然
  女王炼成记/祁燕菲
文艺篇
  爱是做出来的
    色眼看《来自星星的你》/清晏
  压抑的爱
    色眼看《海上钢琴师》/邹晓峰
  从三大才子之死看幕僚的忌讳
    色眼看《三国》/方晓
  一个演员对绘画艺术的性格解读/徐麒雯
色眼识人
  邪恶的免费午餐
    忆前老板/高磊
  我的谛听
    忆前夫/六月
不吐不快
  冰与火之哥/费俪
  老板印象/杨远杰
  成功无他,唯有专注/六六

前言

  

    祝你成为好“色”之人
    2002年,我砍掉自己培训公司的所有其他课程,一心专攻性格色彩。很多人觉得可笑,一个小小的性格培训能走多远?如今,性格色彩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
    2006年,我头一次做性格色彩讲师培训,准备把我多年来行走江湖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倾囊以授,希望更多人一起来分享性格色彩。当时我所有的客户告诉我,这事不靠谱,你个人的讲课风格无法复制。我说,不同风格,各有千秋,我不必复制,性格色彩可以复制,人人都有自己的专精领域,都可与性格色彩结合产生新的力量。他们仍旧存疑,说这事悬,做不成。我知道他们怕我空忙活一场,最终落得个好心没好报,吃力不讨好;但我更清楚,未来若只靠我一个人拼死讲课,就算天天讲,讲到死,天下也没多少人有机会听到这宝贝。如果我确定此事可福祉千秋,理应尽力,假以时日,人们会懂的。
    今年年初,我把公司彻底转型,专注于为企业和个人做性格色彩培训师和演讲师的认证培训,旨在培养和服务更多的传道者,聚集天下各方豪杰,在各个领域共同助人。
    过去十几年,我一边讲课,一边研究,发现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机会学习。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性格色彩的妙用,就开始学习写书,这样,无论读者何时何地,都可通过阅读进行心灵对话。再后来,我把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做电视上,有幸出了点名,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或许很多人不解,凭我现在这些江湖虚名,到处晃晃悠悠也可丰衣足食,何必那么辛苦地继续吭哧吭哧赤膊上阵做培训?这事的表面是,我始终觉得电视的光环都是幻象,可捧你,也可摔你,瞬间让人不知南北,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长保,对我这种修为还不深的家伙,应有自知之明,保持距离;这事的实质是,我干的那些光鲜亮丽的活,都很难让我获得高满足,唯有在讲课时,当我运用性格色彩帮助人们真正走出内心的困惑和痛苦,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时,既有无限价值感和荣耀感,又可享受思想丰盈和心灵成长的无限乐趣。说得大白话些,做电视,我肚子里那些货只出不进;做培训,我肚子里的货有出也有进。
    我笃信,这种助人的成就感和喜悦,不仅我有,所有的性格色彩培训师都有,所有热爱性格色彩的人们也有。这种喜悦,让我们乐此不疲地将性格色彩分享给更多好“色”男女和暂时还不好“色”的男女。因为有太多朋友愿意分享内心底部最真实的感受,愿意分享酸甜苦辣的人生经验,《色界》应运而生。
    《色界》中的每篇文章都是每个作者性格色彩运用的心得和秘笈,取材于遍布各地的性格色彩培训师、咨询师和资深“色”友。这些人三教九流五湖四海,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上至花甲下及稚童,表面上毫无关联八竿子打不到一处,却因大家都对探究自我和他人内心的执着走到一起相互交流,众人皆因性格色彩结缘,故此套书系名为《色界》。
    《色界》中的文风,有的直击人心,有的婉转道来;有的理性思辨,有的温暖治愈;有的帮你赚钱,有的梳理情感;有的治心痛,有的断妄想;有的喝执念,有的棒贪痴;有的剥八卦肥皂剧情见赤裸裸人性,有的抽古典高大上史实谈人生起落兴衰。
    《色界》绝非听一家之言,而是集百家争鸣;《色界》不仅诉说术业有专攻,更分享各界经验;《色界》谈色,方方面面,里里外外,深深浅浅,永远离不开性格色彩;《色界》无界,士农工商,乡绅土豪,学子老者,都能在此找到方寸之地。唯愿所有的好“色”男女,借助《色界》,透过他人的分享,看见自己,凭借性格色彩这一充满魅力的性格分析工具,得见众生。
    若你是头一次听说性格色彩,初次窥探,这本书的门道,可帮你就地取材,解燃眉之急;若你早就懂了性格色彩,恭喜你,同道相谋,触类旁通,此处宝藏无穷,君可尽情遨游。
    不多说了,色界相见。
    乐嘉

后记

  

    老板印象
    今天我们说一说生活中的乐嘉是什么样子。
    我想大家对乐嘉的了解大多来自电视荧幕,从早些年的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到最近非常火的安徽卫视真人秀《超级演说家》。电视机里的乐嘉,犀利、直白、喜形露于色,动不动眼泪就“哗哗”往外涌,一没注意就“咔嚓”一下在台上把木条给劈了,所以他经常会被爆出在哪儿手缝了针、哪天突然又坐在轮椅上出现在公众面前,这些其实在我这个助理眼里早已见怪不怪了。生活中的乐嘉其实和荧幕上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嘿嘿,且听我娓娓道来。
    除了平时去电视台录影,他还有一个性格色彩研究中心需要去打理。用现在的说法,他是这个公司的CEO。所以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工作,在他嘴里说得最多就是那“红蓝黄绿”四个字。
    作为他的助理,我很苦恼。比如说,乐老师特别喜欢用邮件的方式来处理工作事宜,而我们所有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都会把邮件绑定在手机上,随时等待他的“召唤”。我那天在睡梦中正在和一个美女约会,只听“叮”一声,美女消失了,然后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上的邮件:快点回我电话!!!!!!是的,没有错,六个感叹号!是不是吓得你魂飞魄散?如果是你的老板发一条这样的邮件给你,我想你也一定睡不着了。于是我立刻给他回了电,结果是他通知我第二天9点准时开会!
    红色雷厉风行,黄色想到就去做,乐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红+黄老板,哎!苦不堪言啊。你们一定都以为做乐老师的助理好幸福,每天可以跑不同的地方,见好多明星,那是你们一厢情愿的想法,好多事儿你们压根没体会。不信?要不,你来和我换换,保证你做两天就打道回府了。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不要总是好高骛远,凡事从小处开始磨炼。
    好了,说了工作,那乐嘉也不是机器人啊,他不也得休息和放松嘛。乐老师人生最大的爱好:健身。
    听到健身,是不是很多女孩就要问了,乐嘉那身材是怎么练出来的?其实我也不是太了解乐老师的过去,自我见到他起,他的胸肌就已经硕大无比,人鱼线已清晰可见。所以我每次看到乐老师光膀子的时候都无比自卑,但又没毅力坚持去练,哎……红色的苦恼。
    扯回来,有一次去乐老师房间取文件,他打开门后说:“稍等一会儿,我把这组动作做完。”有没有人给我一个QQ聊天里惊讶的表情!对,没错,我当时就这个表情。乐老师在我面前做一组双手撑地倒立的动作,我和我的眼球都惊呆了。自此,我再也没敢和我老板对呛,我怕被他一拳击倒。K.O!
    除了无氧运动外,乐老师还特别喜欢游泳。有时候,大家在荧幕上注意乐老师的眼睛,要是看他有什么熊猫眼之类的,那肯定是前几天又去哪儿游泳了,所以,哪天你们在哪个海滩或者泳池里看到一个光头肌肉男,那就有可能是乐嘉。 好了,听完上面的一些故事大家是不是好奇,和乐嘉一起工作有没有什么好玩的故事?那我们下次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