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上海魔术师(精)/虹影精品集

  • 定价: ¥35
  • ISBN:978721206487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人民
  • 页数:359页
  • 作者:虹影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上海魔术师》是作者虹影的一部语言试验田,是作者的一部实验小说。描写了一对少年在1945年前后的故事。加里王子是一位犹太流浪者收养的一个中国孩子,兰胡儿则是一位古灵精怪的杂技女孩。在光怪陆离的上海大世界,魔幻的西洋魔术与惊险的中国杂技,令人困惑的兄妹之谜,一次次的死里逃生,朦胧的亦真亦幻的情愫,在四年里,两个少年渐渐长成青年男女,而最终是怎样的结局呢?作者告诉我们:“如兰胡儿所说,你活我活,三生三世,你死我死,此地此刻。那是魔术,爱的魔术。”
    小说完成以后,不仅在国内有几个版本,在欧美、日本、韩国等地也有多种版本流传,虹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作者虹影本人还在2009年被重庆市民选为“重庆城市形象推广大使”。

内容提要

  

    《上海魔术师》是一部充满奇幻的作品,作者虹影一改往日凄楚与悲剧的结局,以少有的简单的欢乐为主题,为一对少男少女创造了一个属于他们的世界,一个光彩炫目的世界。
    故事发生在1945年前后,地点依旧是老上海。女主人公胡兰儿是一位古灵精怪的杂技女孩,男主人公加里是一位犹太流浪者收养的一个中国孩子。他们在光怪陆离的上海大世界相遇,魔幻的西洋魔术与惊险的中国杂技,兰胡儿和加里珠联璧合般的表演,在上海滩风行一时。杂技和魔术艺人的卖艺生活是艰辛的。4年时间,两个少年人在重重磨难中渐渐长大,渐生情愫。他们一次次地死里逃生,“一次比一次明白,此生不能分离。”
    但是,他们真的可以此生不分离吗?他们是否是一对亲兄妹呢?如果是,那他们又怎么能一生一世不分离呢?作者最后借兰胡儿之口告诉那些关注她命运的读者:“你活我活,三生三世,你死我死,此地此刻。那是魔术,爱的魔术。”

作者简介

    虹影,享誉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编剧、诗人、美食家。中国女性主义文学的代表之一。
    代表作有长篇《饥饿的女儿》《好儿女花》《K:英国情人》《上海王》,诗集《我也叫萨朗波》,童书“神奇少年桑桑系列”、《米米朵拉》(四本)等。有六部长篇被译成三十多种文字在欧美、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越南等国出版。许多作品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上海之死》是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著名导演娄烨的电影《兰心大剧院》的原著。
    曾获纽约《特尔菲卡》杂志“中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长篇自传体小说《饥饿的女儿》获台湾1997年《联合报》读书人优秀书奖。《K:英国情人》被英国《独立报》评为2002年Books of the Year十大好书之一。2005年获意大利的奥斯卡文学大奖“罗马文学奖”。《好儿女花》获《亚洲周刊》2009年全球中文十大小说奖。2009年被重庆市民选为重庆城市形象推广大使。

目录

修订本说明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附录一 大世界中的小世界
附录二 大世界中的杂语演出

前言

  

    当年写这部小说时,我个人生活正处于一个极其困难的时期,如同行走在钢丝之上,不管如何走,都免不了掉下悬崖。
    于是我关起门来,饭菜都是从餐馆叫来,埋头写。做一个作家的好,就是你差什么,想象力就尤其发达。我设计了一对少年人在1945年前后的故事:加里王子和乱世女孩兰胡儿。一改往日小说凄楚与悲剧的结局。我创造了他们的世界,就像当年上海最美一天的霞光。光彩炫目。
    他俩到底是不是兄妹呢?这点重要吗?想知道真相吗?
    若是非要有真相的话,那么你只需要知道他们爱着对方,如兰胡儿所说,你活我活,三生三世,你死我死,此地此刻。
    那是魔术,爱的魔术。记得最后完稿时。我个人的生活也出现了魔术。因此修订这小说时,我不得不在这里说。由于写这本魔术的小说,我没从钢丝上掉了下来,而是安全地降落到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