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大河湾(精)

  • 定价: ¥39.5
  • ISBN:978754427213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93页
  • 作者:(英)V.S.奈保尔|...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20-12-16 第10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最后一部现代主义的伟大史诗。V.S.奈保尔是个精神坚韧的作家,不为当代历史的浅薄庸俗所惑。
    《大河湾》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保尔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出版的一部长篇小说,描写了后殖民时期非洲复杂的社会状况,为他赢得了“康拉德的继承者”的称号。主人公萨林姆是在非洲出生的印度人。他努力在异乡寻找归宿,在非洲中部一个河湾小镇买下一家店。当地摆脱了殖民统治,但独立后的国家却陷入新的动荡。在这个前途渺茫且不属于任何人的地方,大人物控制了一切,使他和无数像他这样的小人物被卷入时局和命运的漩涡……

内容提要

  

    《大河湾》为V.S.奈保尔巅峰代表作,被媒体誉为“最后一部现代主义的伟大史诗”。奈保尔在《大河湾》中表现出的强韧的精神一如既往,亦一如之后:黑暗就是黑暗,奈保尔从来不屑为之描上光明的花边,以符合所谓的政治正确。
    多年以前,我的邻居纳扎努丁一时兴起把生意停掉,沿着古老的商路线往内陆深处走,一直走到大河转弯处才停住。多年以后,就在我们都以为纳扎努丁已经破产已经死掉了时,他回来了,要将河湾上的商店盘给我,还想把他那漂亮女儿嫁给我。
    我千里迢迢来到大河湾上的小镇。我不知道,命运早就布好了陷阱。大家都在等死,我知道,每个人在内心深处都知道。我们在被人谋杀。一切都失去了意义,所以每个人都变得这么疯狂。大家都想捞一把就走。但是往哪里走呢?这就是人们发疯的原因。

媒体推荐

    《大河湾》是最后一部现代主义的伟大史诗。V.S.奈保尔是个精神坚韧的作家,不为当代历史的浅薄庸俗所惑。
    ——《纽约时报》

作者简介

    V.S.奈保尔(V.S.Naipaul),英国著名作家。
    1932年生于特立尼达岛上一个印度移民家庭,1950年进入牛津大学攻读英国文学,毕业后迁居伦敦。
    50年代开始写作,著有《米格尔街》《斯通与骑士伙伴》《毕司沃斯先生的房子》《自由国度》《大河湾》《非洲的假面剧》《印度:受伤的文明》《幽暗国度》等。2001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2018年8月11日,奈保尔于伦敦家中逝世。

目录

第一部 第二次反叛
第二部 新领地
第三部 大人物
第四部 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