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大中专教材 > 大专教材 > 公共课教材

中国文化欣赏读本(下汉英对照)

  • 定价: ¥88
  • ISBN:97875619367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
  • 页数:140页
  • 作者:刘谦功//舒燕//于...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谦功、舒燕、于洁编著《中国文化欣赏读本》力图从多个角度生动鲜活地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本书既可以作为面向中外各界人士的读物,也可以 作为汉语学习者的教材。
    本书图文并茂,尽可能使中国文化直观可感,且全书所有内容均为中英文对照。使读者可以通过双语来很好地理解所有内容。

内容提要

  

    本套图书参照美国《21世纪外语学习标准》,撷取8个最富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板块,涉及节日、习俗、艺术等,透过文化习俗和文化产物反映了中国人的态度、观点及价值观等文化观念。书中的“三言两语”记录了中外人士对同一文化现象的理解和评价,帮助读者从多维视角理解文化习俗和文化产物与文化观念之间的密切联系:“小链接”还介绍了古今中外与之相关的文化现象,帮助读者跨时空、跨国界了解世界各民族的文化,培养跨文化交际视野。刘谦功主编的《中国文化欣赏读本》可供汉语学习者作为中国文化课教材使用,也可供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其他人士使用,另有配套DVD可供选择。

目录

传统节日
  清明节
  端午节
  重阳节
中国艺术
  国画
  书法
  印章
生活在中国
  胡同与四合院
  玩偶
  筷子
  问候礼节
  小学生的一天
文化符号
  印刷术
  灯笼
名胜古迹
  长城
  故宫
  乐山大佛
民间工艺
  中国结
  皮影
  刺绣
  面塑
  年画
民间运动
  毽子
  风筝
  武术一器械术
  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