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墨绘记

  • 定价: ¥28
  • ISBN:97875354644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40页
  • 作者:黄镜滔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黄镜滔编著的《墨绘记》主人翁作霖和学院的富二代子虚同时爱上了学院的女生芷涵,但是子虚却用各种不地道的手段排挤作霖,根本不给作霖公平竞争的机会。加上子虚每次刻意的羞辱,激起了男主人翁的反抗之心。在室友们的帮助下,作霖发挥自己的智慧,加上爱情激发的决心,在斗争中抓住了子虚的弱点,反败为胜,最终赢得了爱情的胜利。

内容提要

  

    黄镜滔编著的《墨绘记》讲述了:爱的围城,困境中的荒凉,如同草间的萤火,凄凉。
    逐爱,总是在痛苦后才能成长,单纯的少年把欢笑与泪献给死亡。
    变革的种子被撒在心灵深处,于夹缝中不断繁衍增长,如同爬山虎般点缀心房。
    不愿堕入永恒的孤单,宁愿与魔鬼为伴,走向世界的边端,完成那破茧成蝶的狂欢。
    腹黑男,被光明所驱逐,却依旧坚定信念,用黑暗守护着爱情,在那被世俗遗忘之处仰望天堂。

媒体推荐

    胡榴明:黄镜滔延续了《空白页》尖锐、华丽、黑暗的文字风格,青春、友谊、爱的纠结.小说中写得淋漓尽致,相信书中的爱情和友情,能让读者血液沸腾。
    沈嘉柯:该书讲述了一个男孩为了追到心仪的女孩,由“单纯”变“复杂”的故事。之所以必须完成“蜕变”才能追求所爱,是因为这个世上,单纯的男人是无法给予女孩安全感的,所以女孩子爱着的,一直都是“复杂”的成熟男人,在那样的爱里,她们的心才能有所归宿。
    曾凡顺:这本书可以说是一本不折不扣的黑暗系恋爱指南,那些尚徘徊在爱情大门外的学子,不妨好好研读一下书中的“愎黑恋爱技巧”,指不定就能快速“脱团”了。

作者简介

黄镜滔    生于:3月30日    兴趣爱好:阅读与写作做梦与旅行    首届“长江杯”文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    已上市作品:《银十宁》

目录

正文

后记

  

    人逐渐苍老,照镜子的时候终会寻不到曾经的脸庞;花逐渐凋谢,终会从树枝上掉落下来化作泥土的养料。
    在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所蜕变。
    只不过唯一的区别是,有些蜕变,是自发的;而有些蜕变,则是被迫的。
    蜕变后的自己,每当重拾时光之城的碎片,再度触及记忆,会发现镜中的自己已然模糊不堪,找不回熟悉的痕迹。
    诚然,现在的我比之前的我,要更加地适合在这个凶险万分的社会生存,更有能力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可一想起当年那个能够肆无忌惮开怀大笑的自己,还是有种微微的酸楚在内心深处流淌。
    本书的图书监制朱思宁,是我多年的好友。有一次我问起他,我这些年的改变你觉得是好是坏时,他意味深长地说:“也许对你周围的人而言,是件好事;但对你自己而言,就不见得了。”
    这句话悄然激荡着我的心灵。
    是啊,我从孤僻变得开朗,从自大变得谦逊,从毫无逻辑变得有理有条……我纠正了我认识到的所有自身缺点,用一股铁血般的意志将之焕然一新。从那时起,我很少犯错,也很少放肆。或许,在很多旁观者眼里,我是成熟了。可是每当回忆起曾经那些幼稚的时光,我的嘴角却总是微微向上扬起。在所谓的幼稚年月里,我经常放肆地笑,狂妄地藐视一切美好的事物,用传播“负能量”的方式宣泄着对这个世界的不满。疯狂地执著着一些错误的东西,单纯地享受着每日酣畅淋漓的时光。
    不可否认,那些时光在外人看来,都是我人生中值得嘲笑的一段岁月,可他们不懂的是,被嘲笑的年月,也是我人生旅途中美丽的风景线。
    从幼稚走向成熟,我花了七年时间。
    我十七岁的时候,很难想象七年后的自己是个什么样,我甚至天真地以为,七年,如此漫长,想它做什么。
    可事实是,有时候看似非常漫长的岁月,过起来却非常非常的短暂。
    恍若仅是蝴蝶扇动一下翅膀,七年就逝去了。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是这样说的:人体细胞会新陈代谢,每三个月会新旧交替一次,旧的细胞死去,新的细胞诞生。将一身细胞全部换掉,历时七年。也就是说,在生理上,我们每七年就是另外一个人。
    想到自己已经活生生地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真的感觉很可怕,却又不知道在害怕什么。 在害怕时,我总想抓住点什么,可又无能为力地什么都抓不住。 时光是不断前行的河流,谁都不知道以后的路是什么样的,但是谁都希望自己的路是美好的,不愿让别人踩在脚底下。所以我们学会了蜕变,学会为了“成功”而舍弃一些我们身上的某种特性。在某些时刻,这种蜕变往往是“突变”的,如同一夜白头。昨天还在人群中面露稚嫩,今天就已经变得成熟与宁静;昨天还会跟朋友诉苦,今天就已经学会一个人疗伤;昨天还会与别人争论,今天就已经懂得用微笑来回击。 最终,我们身上的那些棱角被时光岁月磨平,没有了无畏执著,没有了桀骜不驯,没有了对世界满腔的不满,同样,也没有了畅快淋漓的笑意。 站在镜前,我们终于变成了大家都喜欢的那一类人。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即使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们也依然有憧憬、依然有对未来的期许,虽说里面夹杂着对未知的恐惧。 我憧憬着有一天,在我们这群“蜕变者”的努力下,让这个社会变成一个不需要扭曲自己就能生存的社会,让我们的后代更多地保留自己的天性,在这个天地间自由地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