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吹小号的天鹅

  • 定价: ¥27
  • ISBN:97875327673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94页
  • 作者:(美)E·B·怀特|...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23-02-13 第2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吹小号的天鹅》是美国作家E·B·怀特(1899-1985)所著的三部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本书是讲述一只生下来就有不能发声这一致命缺陷的天鹅,克服种种困难和命运抗争并获得成功的的故事。书中充满了机智幽默、带有善意讽刺的文字。

内容提要

  

    E·B·怀特的《吹小号的天鹅》是一个关于成长的动人故事。
    故事讲述了主人公路易斯是一只生来就哑巴的雄天鹅。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路易斯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可是其他天鹅是不认字的,路易斯还是没有办法向他心爱的雌天鹅倾诉衷肠。为了帮助路易斯,天鹅爸爸从乐器店里偷来了小号。路易斯练了一遍又一遍,终于从小号里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乐声不仅打动了塞蕾娜,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生活的道路,在路易斯眼前,越来越宽广。

媒体推荐

    我们要感激E·B·怀特,不仅因其文字堪称完美;不仅因其眼光敏锐,乐观幽默;更因其多年来给予读者,不论老少,无尽的欢乐。
    ——美国国家图书委员会
    在怀特的三部童话里,《吹小号的天鹅》最无拘束,娓娓而谈,这故事给了小朋友一个最有说服力的关于成长的寓言。能有这本书,实在是我们的幸运。
    ——约翰·厄普代克

目录

1 萨姆
2 池塘
3 不速之客
4 小天鹅
5 路易斯
6 去蒙大拿
7 上课的日子
8 爱情
9 小号
10 金钱烦恼
11 库库斯库斯夏令营
12 抢救
13 夏末
14 波士顿
15 里茨饭店之夜
16 费城
17 塞蕾娜
18 自由
19 关于钱的谈话
20 比林斯
21 发绿的春天

前言

  

    译者的话
    E·B·怀特(Elwyn Brooks White,1899一1985),他本来就是美国著名的散文家,还有人说他是美国最优秀的散文家,后来他兴之所至,又写起了儿童文学作品。结果,在国际范围来说,他作为儿童文学作家的名声反而更大,因为他的儿童文学作品被介绍到了许多国家。
    怀特1899年生在美国纽约州的芒特弗农市,1921年毕业于康纳尔大学,1926年起和《纽约人》杂志长期合作,担任特约编辑和作者。(《纽约人》以其幽默风格驰名,幽默散文大家怀特对奠定这杂志的独特风格起了重大作用。
    怀特在世界儿童文学上如此有名,其实他一共只写了三部童话,这就是((精灵鼠小弟》(1945)、《夏洛的网》(1952)和《吹小号的天鹅》(1970)。
    《吹小号的天鹅》,原名《天鹅的小号》,是怀特最后一部儿童文学作品。书中写的是因叫声嘹亮被称为“吹号天鹅”的一种野天鹅的故事。怀特对这种天鹅感兴趣,是因为1965年((纽约时报》报道费城动物园一对稀有的吹号天鹅养了五只小天鹅,还刊登了照片。怀特于是写信给费城老朋友,说他真想到费城看看,并托他代拍那些天鹅的照片并加以观察。后来他又向他要费城一二十年来抒情流行音乐的资料。可见,他这部童话构思出来了。
    他童话里写的一只小吹号天鹅,却是一只生下来就发不出声音的哑天鹅。名为吹号天鹅而发不出声音,麻烦就大了,等到有了心爱的天鹅小姐,也无法像所有天鹅那样用洪亮的声音求爱。这小天鹅却没灰心,找到它的老朋友,一个牧场孩子帮忙,让它进学校学会了读和写,脖子上挂着石板石笔回湖上来。可依然没有用,它看中的天鹅小姐不会读,看不懂它在石板上写的意思,飞走了。这回轮到天鹅爸爸想办法,它去城里冲破一家音乐商店的玻璃橱窗,给它叼来了一把小号。小号到底没有付钱,是偷来的,这又成了小天鹅的心事。它学会吹几个音符之后,脖子上除了挂石板石笔,又挂上了这个小号,随它那位孩子老朋友到夏令营去担任吹号手挣钱还债。它在夏令营听到了许多优美音乐,于是把右趾蹼割开,这样就能够按小号的按键,吹奏出好听的曲子来。夏令营结束后,它先后到波士顿和费城去演奏小号,越吹越好,名闻全国,成了美国小号演奏家路易斯·斯特朗第二——它也叫路易斯,这当然是作者给它起的,因为作者——这位安排书中人物命运的“上帝”——正是注定要它和那位小号大师并列在一起。这一来,它挣到了许多钱。也是无巧不成书,一场暴风雨把它心爱的那位天鹅小姐逼降在它寄居的费城动物园的湖上。吹号天鹅是种稀有动物,动物园准备剪掉天鹅小姐翅膀上的飞羽,让它永远留在动物园里。路易斯——就是那小天鹅——跟负责人谈判,让他放走天鹅小姐,答应在动物园需要时,它们把生下来要照料的小天鹅送给动物园。路易斯用它的小号声赢得了天鹅小姐的爱,带着它回到爸爸那里,把挣来的钱交给爸爸去还清小号欠款,然后带着新娘到它的出生地加拿大人迹罕至的沼泽地去生儿育女。吹号天鹅都是生在那里,然后飞到美国野生动物保护区生活的。当然,路易斯带着小儿女回美国的时候,一路上还会旧地重游,看看它那些老朋友。
    这就是《吹小号的天鹅》的故事,可以看到,这是一只生下来就有不能发声这一致命缺陷的天鹅和命运抗争的故事,它克服种种困难到获得成功的故事。这只是个童话,我相信小读者会从中得到启发。作者又是一位知名的幽默散文大师,书中充满了机智幽默、带有善意讽刺的文字。
    这本书出版以后得到不少好评。美国当代大作家厄普代克把怀特的三部童话归于儿童文学经典作品之列,并认为《吹小号的天鹅》写得“最无拘束,娓娓而谈”,“它的故事给了小朋友一个最有说服力的关于成长的寓言”。
    任溶溶  2000年春节之年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