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麦汀的爱情囧途

  • 定价: ¥35
  • ISBN:978751710577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273页
  • 作者:大月亮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14-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月亮编著的《麦汀的爱情囧途》介绍了,人生是命运赋予的一场盛宴,爱是青春换来的一场盛宴。情事盛宴,事关寂寞、坚忍、遗忘和伤害,其枝蔓连绵且又锋芒毕露,纵是时光倒流,也不可能变得单向无害,十年弹指一挥,只一个转身,喧嚣红尘就盘剥了岁月的温柔。

内容提要

  

    大月亮编著的《麦汀的爱情囧途》讲述了:麦汀,一个扎根于都市中的屌丝青年,因错爱了一个有痛苦经历的女子一一苏锦荷。而陷入了无法自拔地情欲之中,他爱她,他却无法穿透她身上的壁垒和盔甲。他对她的感情,就像是生长在毒液中的种子,即使身边有了初恋情人杨小羊,他依旧牵挂着心中的苏锦荷。当得知他们的爱情有了结晶,而她却远走他乡后,他踏上了一段未知的旅途……

作者简介

    大月亮,本名刘木芳,北方女子,勇敢善良的白羊座女孩,一个芳龄永远是十八岁的女子,貌似文秀,却一罐子的臭脾气,自嘲是一块顽固不化的硬骨头。曾为期刊作者,发表的作品多见女刊杂志。长篇作品有《点燃一支烟》、《恋上高跟鞋女郎》。

目录

第一章  那个活色生香的女邻居
第二章  淡定的爱不是爱
第三章  泛滥成灾的欲念
第四章  因为慈悲,所以遗忘
第五章  纠缠的小萝莉
第六章  左顾右盼的婚姻
第七章  上等是优雅,下等是情欲
第八章  那个距离人间最近的女子
第九章  苍白的恋曲
第十章  天堂没有回头是岸
后记

后记

  

    王尔德曾说过:人的悲剧是失去,是得到。
    失去的痛苦和得到后的厌倦是等同的感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装在命运杯子中的黄蜂,想努力挣脱束缚,到最后却无能为力。
    写这部小说的原因,无非是想和很多年轻的,老去的朋友分享一种感觉。一种无奈的、彷徨的、努力的、物是人非的感觉。在大家年轻的时候,似乎很少会想到终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就我而言,我害怕老去,害怕变故。可面对时间,我深感无力,过去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年华都随着时间在残忍地流走。剩下的就是填满心的过往。时间真的过得太快,我们往往还来不及体会,年轮的痕迹就爬满了脸。这时才知道,原来生命就是很多记忆交叠起来,随之构成了我们生命的本体。
    爱情是记忆中的一部分,年轻时,不懂得爱情,更不懂珍惜。遇到爱情的时候,容易被对方的皮囊诱惑,很少人去关注一个人灵魂。然后我们经历了很多感情之后,躺在床上和寂寞作伴,这时,孤独的自己才能窥视到内心的悸动,啊!我竟然把青春给弄丢了,我把爱人也给弄丢了。一场场爱情,一场场盛宴,待到酒席散后,才发现残羹冷炙最凄凉。
    都市的浮华太容易让人失去对自我的本性的审视,我们奔走在欲望和时间的边沿,为了得到,在不断地失去。每当想到这些,内心就悲怆万分。幸好,还有一息尚存的生命,能给我们自省的机会。人生就是不断失去,不断得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见到这本书的每一个朋友,都能珍惜身边拥有的东西,包括爱人、亲人、朋友,哪怕是个向你问路的陌生人。他们极有可能和你只有一小段的相伴时间,在这样极短的一段路程中,做到无悔无愧无遗憾是难能可贵的。我相信,我们任何人的人生,都不可能做到没有遗憾,只是希望遗憾能少一点,在回首的那一瞬间,想到的都是温暖。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用假设句,如果和假设是最常使用的句式。如果麦汀懂得选择,能了解他想得到的一切,他可能不会追随着苏锦荷的步伐。他在有母亲的城市安静地生活,遇到一个温暖的女子,他们相爱,结婚,生子,母亲可以颐养天年,他的日子顶多为柴米油盐烦恼,为了晋升职位烦恼,为了子女考试的成绩烦恼……或许,他的烦恼仍很多,同时也存在很多假设和意外,但是,他至少不会轻易地放逐自我,不会一直生活在苏锦荷给的阴影中,难以自拔。
    每一个人的经历,都可以书写成一本厚重的书籍,坎坷也好,顺遂也好,笨拙也好,当作宿命也好,我希望大家都能享受生活,享受当下,享受爱带给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