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世界文学研究

帝国权威的档案(帝国文化与冷战)/国际文化版图研究文库

  • 定价: ¥48
  • ISBN:97871001060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
  • 页数:319页
  • 作者:(美)安德鲁·N.鲁...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14-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德鲁·N.鲁宾著的《帝国权威的档案(帝国文化与冷战)》是一部引人注目的论著。通过对二战以后美国担负起以前由英国所承担的帝国责任的历史时期进行分析和研究,揭示出西方文化政策如何通过与苏联的文化政治努力相对立的方式,推助文学文化在确立某些作家的地位的同时使另一些作家不受关注,从而形成世界文学的新阶段。

内容提要

  

    安德鲁·N.鲁宾著的《帝国权威的档案(帝国文化与冷战)》是将文学、文化与政治历史相结合,并且建立在大量的档案研究基础上,包括以前从未公开过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的文献。本书认为文化政治——尤其是美国的对于艺术的暗中资助的文化政治——在二战以后帝国权力从英国向美国转移的重要阶段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者认为这种权力转移重塑了战后的文学空间,同时揭示了在这个历史阶段,诸如广播、快速且在全球发行的杂志等新的高效的文化传输、复制和传播模式如何彻底改变了战后作家的地位以及世界文学的作用。
    作者的研究表明,乔治奥威尔、托马斯·曼、W.H.奥登、理查德·赖特、玛丽·麦卡锡以及阿尔伯特·加缪等作家的作品几乎被同时翻译并发表在各种相互关联的期刊上,这些期刊都是由诸如中情局资助的自由代表大会等组织创办并在全世界发行的,从而有效地将这些作家、批评家和知识分子重新塑造成易于辨识的跨国形象。他们的作品构成了一种新的世界文学经典,这种经典在美国得到赞颂并且据说代表了最优秀的当代思想,但那些政治上不太有吸引力的作家们却被忽视甚至被边缘化。这种对作家的拥护和边缘化是以反共产主义这一新的跨大西洋的“文明使命”的名义进行的,正是通过这种方式,战后的文化和文学权威产生了出来。

作者简介

    安德鲁·N.鲁宾(Andrew N.Rubin),乔治敦大学英语系副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是人文学科中的语言与文学,他还是《阿多诺:一部批判性的读本》和《爱德华·萨义德的读本》的联合编辑。
    《帝国权威的档案——帝国、文化与冷战》是作者的代表作,荣获美国兰南基金会2013年度非虚构类文学奖。

目录

鸣谢
前言
第一章  权威档案
  档案与司法
  例外状态
  国家批判
第二章  奥威尔与文学的全球化
  共产主义地穴
  “共产主义威胁”
  权威翻译
  翻译与统治模式
第三章  跨国文学空间的战争
  日不落的英国作家
  翻译时代
  伦敦呼唤
  文学外交
第四章  批判理论的档案
  调和
第五章  人文主义、领土和问题技巧
  语文学领域
注释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