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极简人类文明史

  • 定价: ¥36
  • ISBN:97875502236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54页
  • 作者:(美)理查德J.华莱...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14-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书通晓人类2500年艺术、哲学、音乐、历史、政治、语言学、自然科学……全部重要知识!
    ◆读完理查德J.华莱士和詹姆斯V.华莱士著的《极简人类文明史》等于读了一万本书!
    ◆轻松了解整个人类文明史的脉络与精华
    ◆本书从公元前5世纪开始,以环环相扣的人类文明发展线,分条梳理影响人类文明发展的各个领域。清晰呈现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人物、重要事件以及它们之间看似随机却又必然的历史关系。
    ◆全面清晰的图表、数据,简练准确的事件快报、历史备忘录,最快速有效的历史梳理
    ◆一册在手,人类文明全掌握!

内容提要

  

    理查德J.华莱士和詹姆斯V.华莱士著的《极简人类文明史》从公元前5世纪开始,以环环相扣的人类文明发展线,分条梳理影响人类文明发展的各个领域。清晰呈现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人物、重要事件以及它们之间看似随机却又必然的历史关系。
    早期的希腊哲学家致力于以自然科学——而非神学的方式来解释世界的本质。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却更加关注上古神话和领土战争。伴随着战争的扩张,民族、地区间的文化变得愈加融合、丰富;欧洲迎来了第一个文化繁荣期。
    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瓦解,黑暗时代来临。相比沉闷的欧洲,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大洋彼岸。1492年8月,哥伦布授命出航。大航海时代终于来临。
    1860年,亚伯拉罕·林肯当选总统,这促使11个州宣布独立。这就是最初的美利坚合众国。
    二战后,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大量新兴学科兴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1936年,由阿兰·图灵发表的《论数字计算在决断难题中的应用》,至此,计算机思维出现。
    翻开本书,轻松读懂复杂厚重的人类文明史。

目录

第一章  哲学
第二章  音乐
第三章  古典学
第四章  现代语言
第五章  历史
第六章  语言的艺术
第七章  社会科学
第八章  自然科学
第九章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