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志摩的诗(我不知道风是在那一个方向吹)

  • 定价: ¥32
  • ISBN:97875317322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322页
  • 作者:徐志摩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志摩的诗(我不知道风是在那一个方向吹)》收录徐志摩经典诗歌作品一百五十余首,均为他短暂一生中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志摩的诗浪漫、飘逸、唯美,犹如夜莺的歌唱,用生命演绎华彩的乐章。林语堂说:“吾于白话诗念不下去,独于志摩诗念得下去。”书中配有大量彩色插图, 与优美的诗歌相映生辉,文图并茂,将徐志摩的精致典雅烘托得恰到好处。

内容提要

  

    徐志摩,二十世纪当之无愧的才子,理想主义身体力行的实践者。他短暂的一生恰如流光璀璨的花火,生即绚烂,死亦震撼。关于他的评价历来两极分化,我们在此只想认真择选他的一些作品,他的诗,他的文,他的书信和日记,让你看到一个真实的、真诚的徐志摩。
    出版社特别将本书制作成彩色版本,因为他的生命如此多情,他的文字间无法抑制的蓬勃张扬的生机,无论是否为你所爱,都不忍令其暗淡了光华。
    徐志摩是新月诗派代表人物,对新诗的发展有过重要贡献。《志摩的诗(我不知道风是在那一个方向吹)》收录了徐志摩的几部诗集《志摩的诗》《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云游》中的重要作品,力图全面呈现徐志摩的诗歌创作艺术风貌:感情激越,文字优雅,极具韵律美和形式美。

作者简介

    徐志摩(1897-1931),中国现代著名诗人、散文家,新月派代表作家,新月诗社成员。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学美国时改名志摩。1915年毕业于杭州一中,先后就读于上海沪江大学、天津北洋大学和北京大学,1921年赴英国留学,入剑桥大学当特别生,深受西方教育的熏陶及欧美浪漫主义和唯美派诗人的影响。归国后,先后任北京大学、光华大学、大夏大学和南京中央大学教授。1926年在北京主编《晨报》副刊《诗镌》,后与胡适、闻一多等人创立“新月书店”、创办《新月》杂志。代表作有诗歌集《志摩的诗》《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云游》,散文集《落叶》《巴黎的鳞爪》《自剖》《秋》,小说集《轮盘》,戏剧《卞昆冈》,日记《爱眉小札》《志摩日记》等。

目录

志摩的诗
  雪花的快乐
  沙扬娜拉一首
  落叶小唱
  为谁
  问谁
  这是一个懦怯的世界
  去吧
  一星弱火
  为要寻一个明星
  不再是我的乖乖
  多谢天!我的心又一度的跳荡
  我有一个恋爱
  消息
  夜半松风
  月下雷峰影片
  沪杭车中
  难得
  古怪的世界
  天国的消息
  乡村里的音籁
  她是睡着了
  五老峰
  朝雾里的小草花
  在那山道旁
  石虎胡同七号
  盖上几张油纸
  灰色的人生
  恋爱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
翡冷翠的一夜
猛虎集
云游
集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