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槐园梦(梁实秋作品)(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3173299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310页
  • 作者:梁实秋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槐园梦(梁实秋作品)(精)》是选编作者梁实秋的作品集,本书的主题为忆旧怀人,根据记人与记事分为三个部分,包括“旧时月色”“故人故事”“鹣鲽情深”。其中“鹣鲽情深”部分为梁实秋怀念故去的妻子程季淑的长篇叙事散文《槐园梦忆》。文笔深挚,情韵悠长,读之令人感动。

内容提要

  

    《槐园梦(梁实秋作品)(精)》辑选梁实秋忆旧怀人的作品,从中可以清晰窥见那个年代的岁月影踪。其中既有梁实秋对自己少年求学生涯的记述,也有对当时著名人物的回忆,梁启超、张自忠、胡适、齐如山、冰心、徐志摩、周作人等,从遥远的文字中走来,面貌清晰可亲。更完整收录长篇悼爱妻散文巨作《槐园梦忆》,其间的深情厚谊,动人心魄,堪为古今情书典范之一。

媒体推荐

    一个人应当像一朵花,不论男人或女人。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三者缺一便不能做人家一个好朋友。我的朋友之中,男人中只有梁实秋最像一朵花。——冰心

作者简介

    梁实秋,著名散文家、学者、文学批评家、翻译家,国内首位研究莎士比亚的权威。一生笔耕不辍,为中国文坛留下两千多万字著述,其中散文创作尤为突出,被誉为“华语散文一代宗师”。其笔调世故却不油滑,稳健却不死板,或描摹柴米油盐,或探讨琴棋书画,于典雅诙谐的文字中透出无尽的悠然与智慧,成为三代国人的心灵读本。雅舍闹市,皆是生活,一字一句,都有真味。

目录

第一辑  旧时月色
  北平年景
  东安市场
  我在小学
  清华八年
  海啸
  琵琶记的演出
  “疲马恋旧秣,羁禽思故栖”
  北碚旧游
第二辑  故事故人
  想我的母亲
  谈徐志摩
  叶公超二三事
  辜鸿铭先生轶事
  闻一多在珂泉
  忆老舍
  我的一位国文老师
  悼齐如山先生
  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
  忆冰心
  记张自忠将军
  胡适先生二三事
  忆沈从文
  忆杨今甫
  忆周作人先生
第三辑  鹣鲽情深
  槐园梦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