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呼兰河传(手绘插画本)

  • 定价: ¥25
  • ISBN:97875470305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244页
  • 作者:萧红
  • 立即节省:
  • 2014-08-01 第1版
  • 2014-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才女萧红的《呼兰河传》是一部充满诗意,充满童心,一幅展现乡土气息的长篇小说。作品讲述了萧红笔下一个北方小镇人民的单纯与闭塞。她用真实感人的写作手法,或淡或重的文笔,描写了以家乡为原型的呼兰河城的种种记忆。他将这些碎片式的记忆拼接在一起,回味在那个时代的童年乐趣、乡土气息以及在灵魂深处释放出的感悟。读者在感受乡土文化的同时,心灵也必将受到触动。

内容提要

  

    《呼兰河传》是一部充盈着童谣风格的自传体回忆式长篇小说。萧红以自己的童年生活为线索,追忆了旧时光中的人与事,以成熟的艺术化笔触描绘出了一幅呼兰河小城的原生态图景。多姿多彩的风土民俗、刻板单调的底层生活、善良麻木的民众形象跃然纸上。作家果敢地揭开了恬静小城的面纱,深刻批判了旧传统意识对人的束缚与戕害,渗透着人性的悲悯。小说叙事风格细腻而深沉,语言从容平实又凄婉感伤,形成了抒情诗般的散文风格。

媒体推荐

    要点不在于《呼兰河传》不像是一部严格意义的小说,而在于它“不像”之外,还有些别的东西——一些比“像”一部小说更为“诱人”些的东西:它是一部叙事诗,一副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
    ——茅盾

作者简介

    萧红(1911年6月1日-1942年1月22日),原名张廼莹,1911年端午节出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一个地主家庭,幼年丧母。1927年在哈尔滨就读东省特别区区立第一女子中学,接触五四运动以来的进步思想和中外文学。1935年,在鲁迅的支持下,发表了成名作《生死场》。1936年,为摆脱精神上的苦恼东渡日本,并写下了散文《孤独的生活》,长篇组诗《砂粒》等。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