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花河

  • 定价: ¥29
  • ISBN:97870201004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04页
  • 作者:王华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华著的《花河》讲述了白芍红杏姐妹俩坎坷的一生。在十三岁父母双亡之后白芍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人生重大目标——嫁给一个叫王土爷的地主。她认为才是这是她和妹妹红杏一生的依靠。几年后,成功嫁地主、生儿子,过五关斩六将之后的白芍却傻了眼,解放了,王土被枪毙了,白芍成了被人唾骂的地主婆。下一次,白芍该把命运托付给谁呢?

内容提要

  

    王华著的《花河》讲述了父母双亡后,佃农家年少的姐妹俩相依为命。十三岁的姐姐开始策划自己和妹妹的人生。
    姐姐给自己设下的人生第一个重大目标是——嫁给地主当小老婆。但是面对地主婆的严防死守、地主女儿的万般刁难,她该如何达到目的?
    妹妹却更愿意随缘随心,喜欢上一起玩耍的伙伴,就嫁了;丈夫当兵去了,她就等着;丈夫当了国民党军官回来,她跟着欢喜。
    随后的日子却给了姐妹俩当头一棒,解放了,地主被镇压了,妹妹的国民党丈夫也成了反革命分子。这一回,姐妹俩又会如何应对新的人生境况?

作者简介

    王华  仡佬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发表小说120万字,著有长篇小说三部,其中《桥溪庄》、《傩赐》发表于《当代》。《桥溪庄》获2005年第一期《当代》文学拉力赛冠军,获2005年度读者排行榜第四名。现为贵州省文学院专业作家。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