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我想长成一棵葱/常新港励志成长系列

  • 定价: ¥20
  • ISBN:97875552111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69页
  • 作者:常新港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常新港小说对儿童文学现代性意蕴的独特思考表现在对“问题”儿童的形象塑造上。中国儿童文学现代性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问题”儿童的产生。因为“问题”儿童作为童年期的现代人,与生俱来遭遇了现代社会的各种压迫。常新港小说常常选取“问题”儿童作为主人公,比如《独船》中的石牙因从小失去妈妈,与爸爸生活在自闭的“独船”上,不自觉地形成了颇有些自闭的心理和偏执的性格。但石牙的勇敢和重情,使他颇有一种悲情小英雄的气质。而本书《我想长成一棵葱》中跟随流浪画家出走的古盛京,俨然是一个放浪的儿童……

内容提要

  


    常新港的《我想长成一棵葱》是一部反映当代孩子成长的长篇小说。“我”叫潘春春,从幼儿园到五年级,成长的路上异常“艰辛”。爷爷把他一生的理想加在了“我”身上,爸爸把它的理想也压在“我”身上,妈妈加在“我”身上的东西就更多了。他们认为“我”是奇葩,身上有着他们身上遗传给“我”的星光。但是,我就是一根草,长在被他们呵护在花盆里的草。“我”做自己喜欢的。“我”会有传奇的故事吗?“我”一直喜欢像草那样生活,像草那样茁壮地长大。

媒体推荐

    常新港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作家,是那种可以被我称为“真正作家”的作家,可以说是成长小说的“天王”。他的作品触探到的,是人性的最底部、成长的最深处,是真正能塑造少年儿童性格、给他们的精神打底子的好书。我用最大的诚意向全国的少年儿童和家长、老师们推荐常新港的作品,他的作品,正是我说的具有高贵血统的“王书”。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曹文轩
    一颗沧桑的心,造就了常新港独一无二的儿童文学世界,深邃辽阔、寂静华美。
    著名作家  迟子建
    常新港是个善于创造艺术魅力的作家……迄今为止,在儿童文学界恐怕再没有另一个作家比常新港更多地聆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也没有另一个作家找到过更多的同大自然交流的语汇。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汤素兰

作者简介

    常新港,生于天津新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迄今已出版长篇小说《青春的荒草地》、《青草的骨头》、《烟囱下的孩子》、《亦德的冬天》、《五头蒜》以及小说集《我亲爱的童年》、《逆行的鱼》、《麦山的黄昏》、《咬人的夏天》、《青瓜瓶》等作品。
    数次荣获中国儿童文学最高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以及庄重文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台湾“好书大家读”最佳少年儿重读物奖、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好书奖等多种奖项,并有多部(篇)作品被翻译至韩国、日本等国家出版。
    常新港的作品因全面解密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诸多无法回避的“成长问题”而被视为少年儿童的“成长启示录”,其本人则因以纯正的文学标准在儿童文学创作园地里默默耕耘,并为之作出巨大贡献而被评论界誉为“隐藏的天王”。

目录

我是错养在花盆里的草
野菜和垃圾肉
攀比是一场没有裁判的竞赛
我的脑袋少根筋
说不出口的真理想
做一件最小的事情
你行,你就试试!
四只白鼠的命运
让我忍受不了的作文
虚伪就是一种讨厌的龇牙动物
有多少伤就会有多少坚强
你心里有吗?
奶奶的糖
种什么不知道会长出什么
不同的梦,梦见相同的人
大街上微笑的蒙娜丽莎
校门外的故事
你知道,此时世界上还在发生什么吗?
最重要的事
猜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