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心理医生为什么没有告诉我(第5版)

  • 定价: ¥76
  • ISBN:97875624764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472页
  • 作者:(美)艾德蒙·伯恩...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德蒙·伯恩的《心理医生为什么没有告诉我(第5版)》介绍的整合疗法可以根据个体的人格特质,生理、心理状况,以及表现出的症状,从放松(不同于一般意义的放松)、身体锻炼、日常饮食调节、正念冥思等方面,配合暴露疗法、脱敏疗法、内观疗法等制订出个性化的治疗模式,再结合药物治疗,从而取得很好的疗效。作者Edmund J.Bourne博士(美国加州焦虑治疗中心前任主任)以生动的案例和简单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应对焦虑和恐惧的各种技巧,就像是指导一位老朋友如何打球一样,他手把手地、一步一步地教读者如何放松、逐步暴露、克服消极自我对话等,这些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简单而有效的自助技巧,是现代社会高压力生活方式下的必备之术。

内容提要

  

    焦虑症是相当普遍的一种心理问题。当今的社会中,每个人都无可避免的生活在压力之下。美国心理健康协会的研究显示,焦虑症是影响美国妇女的头等心理健康问题,而对美国男性的影响则仅次于酗酒和吸毒。
    你曾经体验过惊恐发作吗?你对进入某些场所会感到恐惧吗?在各种社会场合,你会感到不安和焦虑吗?你长时间感到忧心忡忡吗?
    艾德蒙·伯恩的《心理医生为什么没有告诉我(第5版)》是一本实用性的指南,会对正在和惊恐发作、广场恐惧症、社交焦虑、广泛性焦虑症和强迫性行为做抗争的朋友有所帮助。Edmund J. Bourne博士是一名专门从事恐惧症和其他焦虑障碍治疗的心理学家和作家。
    本书涵盖了以下一些内容:
    焦虑症的成因、焦虑症的内观疗法、克服负面的自我交谈、现实生活脱敏疗法、惊恐发作应对、想象脱敏疗法、认识和表达情感、焦虑症的存在主义和灵修治疗、改变错误观念、放松技术、体育锻炼、自我肯定、营养疗法、药物治疗、如何制定个性化的康复计划、如何学会自尊
    建议心理医生和咨询师,以及有以下问题的人看看本书:
    惊恐发作、广场恐惧症、社交恐惧症、强迫症、创伤后应激障碍、急性应激障碍、进食障碍、怯场恐惧症、飞机恐惧症、幽闭症、患病恐惧症(疑病症)、牙医恐惧症、血液/注射恐惧症、呕吐恐惧症(恐惧吐症)、恐高症、动物和昆虫恐惧症、死亡恐惧症

作者简介

    艾德蒙·伯恩博士20多年来专门从事焦虑症及相关问题治疗。他曾担任加利福尼亚焦虑症治疗中心主任多年。他著作的《心理医生为什么没有告诉我》等心理自助图书帮助了全世界各地众多的读者。

目录

1  认识焦虑症
  焦虑症
  几种主要的焦虑症
  DSM IV中提到的其他焦虑症
  焦虑症的并发症
2  为什么会是我:焦虑症的主要原因
  长期、前置的原因
  生理的原因
  短期的诱导因素
  使焦虑持续的原因
  练习
3  整合治疗:最佳的康复途径
  整合治疗法的七个方面
  整合康复计划的四个例子
  制订你自己的康复计划
  实施自己康复计划的必要因素
  小结
4  别笑,你真的知道如何放松吗
  深度放松运动的形式
  阻碍日常深度放松计划进行的常见因素
  休假和时间管理
  小结
5  体育锻炼:选择适合你的运动
6  应对惊恐发作:这样的“危险”不可怕
7  直面恐惧:暴露疗法
8  自我对话:让积极战胜消极
9  男儿有泪不轻弹?难以意识到的错误信念
10  加重焦虑的人格类型
11  十种常见的恐惧症
12  抛开羞怯:表达你的情感
13  不要轻言放弃:坚持自我
14  尊重自己的人才值得尊重
15  营养:让你学会如何吃
16  引发焦虑的健康问题
17  药物治疗焦虑
18  冥想:物我两忘的境界
19  放下焦虑
20  人生的意义
附录1
附录2
附录3
附录4
附录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