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颈肩腰腿痛千家妙方(修订典藏版)/千家妙方系列丛书

  • 定价: ¥19.5
  • ISBN:9787509176092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军医
  • 页数:144页
  • 作者:谭洪福//朱立章//...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2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谭洪福、朱立章、王惟恒著的《颈肩腰腿痛千家妙方(修订典藏版)》除增补了较多实用性名家验方外,同时,对第1版一些方药组成应用雷同的方剂进行了删减。为安全用药起见,对不适宜于家庭和普通读者选用的、含有一定毒性中药的方剂予以删除,使本书内容更精练、更实用。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提醒读者朋友们在使用本书方剂时,必须对适应证进行严格的对照研究,并在医师(药师)的指导下使用,以免发生不测。
    修订本精选了中医治疗颈肩腰腿痛的1000余首特效良方,包括中药内服、外敷、熏洗,以及食疗等,书中对于较难理解的病证名和医学术语作了简明的解释。本书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在选方用药上突出“简、便、廉、验”的特色,力求疗效可靠,适合普通家庭配方使用,而且穿插介绍了各种疾病预防保健的小常识,让您轻松掌握防治良策,远离疾病,摆脱疼痛的困扰。

内容提要

  

    谭洪福、朱立章、王惟恒著的《颈肩腰腿痛千家妙方(修订典藏版)》精选了中医治疗颈肩腰腿痛的1000余首特效良方,包括中药内眼、外敷、熏洗、食疗以及简易的经穴疗法与按摩等,既有古今名家的临床效方、验方,也有颇具实效的民间单方、偏方、秘方。在选方用药上择善缀录,强调有据可考,有验可证,疗效可靠,突出“简、便、廉、验”的特色,适合普通家庭和基层医务人员配方使用。本书不仅适合被颈肩腰腿痛困扰的广大患者、家属和中医药爱好者阅读学习,也适合各级医护人员临床参考。

目录

第一章  颈部病证
劲椎病
  片姜黄治颈椎疼痛
  葛根二藤汤通络止痛
  养血活血治颈椎病
  蠲痹汤治颈椎病
  除痹逐瘀汤治颈椎病
  颈复汤治颈椎病上肢麻木
  经验方治颈椎病头痛眩晕
  华佗眩晕方治“颈筋急”
  中药熏洗治颈椎病
  中药外敷治颈椎病
  中药穴位敷贴治颈椎病
  二仙搽液治颈椎疼痛
  骨碎补酒外搽治颈部肌肉僵痛
  药枕治疗颈椎病
  葛根五加粥治颈椎病颈项强痛
  天麻炖猪脑治颈椎病眩晕
  伉菊桃仁粥治颈椎病眩晕头痛
落枕
  舒筋活血治落枕
  解肌散寒治落枕
……
第二章  肩及上肢病证
第三章  腰背部病证
第四章  下肢病证
第五章  全身性疾病与肢节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