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汪曾祺与沙家浜

  • 定价: ¥38
  • ISBN:97872090866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人民
  • 页数:216页
  • 作者:陆建华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陆建华所著的《汪曾祺与沙家浜》以确凿的资料,生动详尽地记述了:江青看中汪曾祺的原委,汪曾祺在执笔改编创作过程中和江青的思想发生的碰撞,汪曾祺因《沙家浜》带来自身命运的变幻莫测,以及《沙家浜》从一台平常的现代京剧演变为“样板戏”的过程轨迹,《沙家浜》剧组的演员们的悲喜人生……。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和许多珍贵的照片使本书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作者以生动形象的散文笔调叙述了中国当代戏剧史上发人深省的一幕,也从一个独特的角度揭示了被人称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的汪曾祺的人品与文品。全书情节生动,一波三折,可读性强,既给人启示,更回味无穷。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陆建华,1940年出生于江苏省高邮市,1963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长期在家乡宣传文化部门工作。1984年秋,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工作,2OO1年年初退休。
    在扬州师院读书期间开始文学评论写作,50年代末发表第一篇评论文章,40多年来共发表作品200多万字,已结集出版的有以文艺短论、杂谈为主的《文坛絮语》、《全国获奖爱情短篇小说选评》、《陆建华文学评论自选集》,另有散文集《不老的歌》、《家乡雪》等问世。此外,参与策划和主编的作品有:《汪曾祺文集》、“江苏县邑风物”丛书、《江苏青年作家论》、《江苏文学50年》、《批评家的自白》等。
    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散文工作委员会主任、汪曾祺研究会会长等职。

目录











拾壹
拾贰
尾声
后记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