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德鲁克的十七堂管理课--全世界最伟大管理导师的失传教诲(解读德鲁克)

  • 定价: ¥49
  • ISBN:97871114474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92页
  • 作者:(美)威廉·科恩|...
  • 立即节省:
  • 2014-10-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威廉·科恩编著的《德鲁克的十七堂管理课》中,科恩用浅显明了的语言,结合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向我们徐徐讲述了德鲁克的各种非常宝贵的教诲,让我们仿佛置身于真实的课堂情境中,使我们能与德鲁克进行心灵上的亲切对话,产生高度的共鸣,从而更深切地感受到德鲁克的管理和自我发展思想的魅力。当然,除了德鲁克的智慧和教诲,书中还融会了大量科恩自己的独特见解和深刻思想。

内容提要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相信通过更加有效的管理和道德领导,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与多彩。即便去世之后,他激励人心且富有真知灼见的教诲仍继续启发着世界各地的领导者。但彼得·德鲁克首先是一位充满热情的天才老师,对于那些有幸跟随他学习的人来说,他的课堂就是传奇。对于德鲁克来说,教室则是他的布道场。他在那里思考,并分享他最激励人心和最具有原创性的思想。
    1975年,一位没有多少学术背景、年轻且勤奋的美国空军退役军官进入了克莱蒙特大学的德鲁克高管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学习。四年来,作者威廉·科恩在这位伟人的指导下学习,并成为他的第一批博士毕业生。德鲁克教给他的东西改变了他的生活。短短几年时间里,科恩再度进入空军服役,晋升至少将军衔。后来,他成为全职教授、管理咨询师、多产作家和大学校长;与此同时,他与德鲁克大师保持着终生不渝的友谊。
    通过科恩的眼睛,我们更加了解了大师本人的智慧、创造力和幽默感。在威廉·科恩编著的《德鲁克的十七堂管理课》中,科恩与大家分享很多德鲁克的教诲,这些教诲在他自己的专著和文章中从没出现过,是他在课堂教学和非正式场合传授给学生的点滴思想。科恩用一些有关德鲁克的个性、不造作,以及他与学生和其他人之间互动的私人轶事,扩充了这些教诲。他还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将德鲁克的思想用到当今管理者所面临的种种真实挑战之中。
    有了这本书,即使我们这些没能有幸亲自聆听德鲁克教诲的人都可以从他对如下话题的思考中获益良多:
    为什么人人都要以无知的态度去解决问题
    为什么高管在某个职位供职不应超过六年
    为什么有些所谓的无意义的工作只能由老板去做
    为什么自信是必需的
    为什么我们应该培养领域外的专门素养
    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成为高效的领导者
    为什么“众所周知”的东西却往往是错误的
    德鲁克的自我发展原则是什么

作者简介

    威廉·科恩博士现任加州高等管理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dvanced Management,简称CIAM)院长,美国空军退役少将,他也是彼得·德鲁克先生亲自培养出来的第一位管理学博士,是德鲁克家里的常客。
    科恩教授曾荣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杰出教授奖”,并获评“加州杰出教授”。美国营销科学学会曾经从全球26位候选人将其遴选为“四大杰出营销学教师”之一。2009年,经过克莱尔蒙特大学彼得·德鲁克及伊藤雅俊管理学研究生院的推荐,他被该校评为“杰出校友”。
    他的著作多达54部,被翻译成23种语言,其中有两部被美国《图书馆杂志》(Library Journal)评为“年度最佳商业书”。有关德鲁克的管理著作包括《德鲁克的一堂课》(A Class with Drucker)、《德鲁克论领导力:现代管理学之父的新教诲》(Drucker on Leadership)等。
    科恩教授曾在多家公司担任执行官,并拥有自己的咨询公司——领导艺术研究所。他还担任大学校长,并开设了一系列体现德鲁克哲学理念的课程,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加州高等管理学院(CIAM)最近推出的硕士学位课程。在该学院,科恩教授与中国的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合作,结合德鲁克那些对全球管理实践发生深远影响的原则,设计出一套全新的教学方案。

目录

致中国读者
推荐序一
推荐序二
前言
致谢
彼得·德鲁克对威廉·科恩的评价
第1章 师从“现代管理学之父”
第2章 课堂中的德鲁克
第3章 众所周知,往往错误
第4章 逐步建立自信
第5章 墨守成功经验,终将失败
第6章 用无知而非经验解决问题
第7章 领域外专门素养,成就高效管理者
第8章 要表现杰出,就不能惧怕失败
第9章 营销是为了不用推销
第10章 伦理、荣誉、诚信和法律
第11章 不可能预测未来,但可创造未来
第12章 人人都应负起责任
第13章 知人才能善任
第14章 即便失败,仍潜力无穷
第15章 德鲁克青睐的模范组织
第16章 管理控制面板
第17章 制定战略要基于真实形势,而非既定模式
第18章 如何激励知识工作者
第19章 德鲁克的自我发展原则
后记
译者后记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