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八月的星期天(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迪亚诺作品)

  • 定价: ¥22
  • ISBN:97875461477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黄山书社
  • 页数:157页
  • 作者:(法)帕特里克·莫...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14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帕特里克·莫迪亚诺经典作品!
    《八月的星期天》讲述:那一年的夏天特别热,我们深信在这儿谁也不会找到我们。下午时分,我们常常沿着路堤散步,挑着海滩上人群最密的地方。然后,我们就走进沙滩,寻一小块空地铺上浴巾。在散发着润肤琥珀油香气的人群中间,我们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孩子们在我们身边搭着他们的沙子城堡,流动小贩从人们身上跨来跨去,兜售着冰激凌……在那八月的星期天,我们和周围的人一模一样,没有任何不同。

内容提要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所著的《八月的星期天(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迪亚诺作品)》讲述:那一年的夏天特别热,我和希尔薇娅从巴黎的马纳河谷辗转来到南方城市尼斯,栖身于一间散发着霉味的公寓。我们深信在这儿谁也不会找到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们将忘却一切,什么都将从零开始。
    希尔薇娅戴着一颗名贵的钻石“南方十字”。我们打算物色买家,将钻石脱手,远走他乡。一对美国人尼尔夫妇钻进了我们的“蜘蛛网”。就在交易即将达成之际,意外发生了……
    七年之后,我又来到尼斯城,在街头邂逅一位当年的故人。沉痛的往事浮上我的心头。

媒体推荐

    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一样,莫迪亚诺是现今法国最伟大的散文家之一。莫迪亚诺的三十部作品创造了一个他自己的独特世界。这些书读起来可能有相似之处,但它们就像是万花筒,其中的每一个碎片与其他碎片组合,都能最终形成一个图案。莫迪亚诺的作品主要写纳粹占领时期法国人苟且偷生的生活世界。他也写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在巴黎度过的青年岁月。没有人用和莫迪亚诺同样的诗意描绘过巴黎。你也可以通过莫迪亚诺的小说来领略旅游名胜之外的巴黎。通过人的真实动机留下的谜团和悬而未解的问题,莫迪亚诺描绘了一种灵魂的战栗。他的主人公通常是无家可归的人,住在破烂的小旅馆里,在咖啡馆和酒吧里,因危险的情境而相遇。
    ——佩尔·韦斯特伯格(诺贝尔奖文学委员会主席)

作者简介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法国当代著名作家。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莫迪亚诺1945年生于巴黎郊外布洛涅一比扬古地区,父亲是犹太金融企业家,母亲是比利时演员。1968年莫迪亚诺在伽利玛出版社出版处女作《星形广场》一举成名。1972年的《环城大道》获法兰西学院小说火奖,1978年的《暗店街》获得龚古尔文学奖。1996年,莫迪亚诺获得法国国家文学奖。他还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获得法兰西学院奇诺·德尔·杜卡基金会世界奖和奥地利欧洲文学奖这两项终身成就奖。
    莫迪亚诺的小说常常通过寻找、调查、回忆和探索,将视野转回到从前的岁月,描写“消逝”的过去;也善于运用象征手法,通过某一形象表现出深远的含义。
    自1968年至今,莫迪亚诺已经出版近三十部小说,在三十多个国家出版。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