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小狮很忙(十年荣光2)

  • 定价: ¥26.8
  • ISBN:97875407735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283页
  • 作者:小狮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狮是风靡万千读者的人气主编,更是用细腻文字抚慰心灵的当红作家。这一次,让我们再来见证,褪去荣耀光环的那个普通的他——《小狮很忙(十年荣光2)》是一本关于倾诉的书,十年中他走过的风景里,有温暖,有失落,也有寂寞。他用他的方式记录了下来。本书收录了6个短篇,44篇专栏,其中包括《花火》杂志部分专栏以及大量未发表内容,收录大量精美照片,更有小狮手绘首次放出,图文并茂展示了小狮的青春历程。

内容提要

  

    《小狮很忙(十年荣光2)》,首部关于国内知名期刊《花火》杂志主编小狮成长路上所遇的温暖和感动的专栏合集。讲述了小狮与朋友、还有生命偶然造访的过客之间的一些小故事、小温暖。细小的感动中收获不一样的正能量,让小狮从一个偏偏少年成长成为睿智精英的正能量故事。全书一共由五十篇小短文构建而成,不管来自外国的友人,又或者是在便利店发生的小事,还是对其微笑的少女,或者是旅途中偶然遇到的旅人,这些小小的感动,都终于变成了以可以铭记的方式……

媒体推荐

    听说只有被上夭眷顾的人身边,才会有那无双的俊美少年陪伴,所以无论是那时候只能帮你们拍照的我,还是现在总是被调侃年龄相似,却有莫大区别的我,总感觉自己就是那个被上帝眷顾的人……因为有生之年遇见你。我最好的朋友,小狮。
    ——魅丽文化董事长邹主勋
    有很多很多职场的道理,有些是狮子直接对我说的,有些是狮子对别人说的,有些是狮子在做的时候,一旁的我默默观察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刻意,却全盘复制到了我的脑海里。
    ——魅丽文化青春言情事业部副总编调调
    世上也有这样一种珍珠,哪怕身边的同伴是一粒沙子,它也会不停地磨砺那粒沙子,让沙子也成为一粒珍珠。幸而有你,如今我终于也可以成为一粒珍珠。谢谢你,小狮,我会继续追赶你的!所以,不要松懈,不要被我追上!
    ——魅丽文化奇幻事业部副总编余言
    他一直都以完美的领导形象出现在我面前,现在,他又以我特别喜欢的作者的身份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谁知道未来的他又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不如一起期待好了。
    ——魅丽文化《桃之天天》主编夜祺
    从前,你于我是活在书中的那个耍贱卖萌、偶尔装忧伤的少年;来到魅丽,与你熟识后,你于我是良师,是益友;错过了你的十年荣光,我希望能追随你走过下一个十年,我的偶像!
    ——魅丽文化《飞言情》主编大熊
    每次看到你凌晨处理完所有工作然后发微博,我就觉得你是我唯一的偶像!你一部一部策划出新的作品,我们一步一步跟在你身后创造着属于我们这个团队的奇迹……今后的日子里,也请你,继续作为我们的北极星,一直带着我们前进吧!
    ——魅丽文化《幻火》主编莫默
    很多年后,我才发现,对于梦想不是一腔热血就能坚持,必定是被泼了无数次冷水之后,才知道该怎么去坚持。这是小狮告诉我的,也是我想告诉大家的。
    ——魅丽文化图书族组长萧晗

作者简介

    小狮:男,80后。《花火》杂志神秘主编、国内青春文学第一品牌花火工作室总策划、国内青春文学领域一线策划人。策划过《花火》《许愿树》《飞魔幻》等多个青春文学畅销期刊品牌,发掘和打造了一些青春文学知名作家,由他策划的杂志销售累计达千万册,所策划的图书销量累计达数百万,在青少年群体中备受喜爱和关注。
    曾创作《锦夜》《积木城池》等多部畅销作品,部部创下销量奇迹,惊诧青春文坛。

目录

[你所点燃的温柔光芒从未熄灭]
  夜航西飞
  拖着关怀去远方
  光阴已老我还在
  永远别被时间打败
  从别后,不诉离殇
  那些风你还记得吗?
  当男神不再稀有的时候
  不怕千万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致十七岁的自己
  还好,这么多路我仍未丢失自己
[旅行的意义]
  漠河北极光
  长沙飞行日记
  共你一遭草长莺飞
  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有些邂逅,就是自来熟
[彩虹的第八种颜色]
  群青
  一根傲骨
  尚好的青春
  负能量值班日记
  谁不曾被信仰拥抱
  何处不是花香满襟
  未到陌路怎说孤独
[愿你与这个世界温暖相拥]
  时光倒流
  三寸时光短
  伤心期限要多久
  少年曾羡慕远飞的雁
  我爱你,心就特别软
  记住,你也要努力追求幸福
  谁不曾走过迷茫又坚定的青春
[岁月,不过是相遇又离别]
  不温柔的下雨天
  忽有故人心上过
  那只叫巴拖的小狗
  微笑之下还有故事
  豆腐与你,不可多得
  一见如故,再见已成陌路
[乘坐地铁时光机]
  大雨磅礴,你自不羁
  终于等到繁花盛开
  你最珍贵我会珍惜
  所谓成长,如期而至
[属于我的另一个天地] ——短篇
  忘却只在分秒间
  天黑黑欲落雨
  只属于苏米的路
  你当温柔,却有力量
  夏夜树上有蝉鸣
[十年荣光致小狮]
  梦在远方,我会继续追赶/余言
  我没有任何天分,只有梦的天真/眸眸
  我肯定是被上帝眷顾的人/Boss
  即使我们从未相遇/老石头
  路人转粉,只需一个转身的时间/爱喝水
  十年荣光,十年沧桑/语笑嫣然

前言

  

    生来例皇,再见荣光
    当我的责编站在办公桌对面跟我汇报着,要做第二本《小狮很忙·十年荣光》的时候,我生气了,尤其是她拿着记事本,指着上面一条条的项目说着“××时间点,我们要跟摄影师沟通。×x时间点,我们要开始封面跟内页的拍摄。××××时间点……”
    如果说确认身份的话,我更喜欢我作为一个偶尔喜欢写点东西的作者身份,而不太喜欢模特这种身份。
    “我不想拍,之前已经拍了那么多!”倒也顾不上责编愣在对面的表情,我只是把自己想说的说了出来。
    “那,内插怎么办?封面怎么办?”
    责编新换了一个小姑娘,来公司有小半年了,但是还没有负责过重点图书,而我这一出傲娇的“我不要”让她瞬间慌了手脚……
    “那,要不这样吧,你去找人,我来拍他们……”小姑娘蹲在地上,看了我一眼,埋头开始擦眼泪:“狮总,你又来忽悠我,你就是不想自己拍,又觉得每天这么多事情,你想出去玩嘛,嘤嘤嘤!狮总,约好的九月上市呢?您快点答应摄影师,约拍照的时间吧!”
    但是,她竟然拒绝了我的想法是怎么回事?我好歹也是美术专业毕业的,扛着单反,调调结构,设计下取景构图,我也是可以上阵的前美术生!【众人:跟摄影有什么关系?】
    在我转投文字之前,我很爱画画。我也想过一辈子都用这样的方式走下去,可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总是会有人不经意地推你一把,然后你的人生就走上了一条与之相反的道路,说起来也真是有趣。
    “就这么决定了,内页跟封面,你们去帮我联系模特,我来拍摄,保证九月上市,可以吗?别哭了,快去给我联系模特日巴!”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任性妄为。不管是当时从美术专业投身文字产业,还是拍板定下那些后来引领着我们众多图书的方案,我都觉得那是一场华丽的冒险,而我,是这场旅途中未知的游人,玩得开心是我人生中一条不变的真理,只是不知道,身边的小伙伴是不是也这样想的。
    而原本我带着的疑惑,也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被责编发来的备色美少年的图片所打破。
    那一个星期,我一打开QQ就是铺天盖地而来的各种少年,以至于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打开电脑。大大小小的模特找了一大圈以后,责编被《飞言情》的主编大熊拖来了。
    “狮总,听说你的新书要找模特?”
    “对啊!”
    “狮总,听说你的新书你要亲自拍摄?”
    “对啊!”
    “狮总,那我来当你的模特好不好?”
    “好啊!”
    等等!是不是哪里的打开方式有错误……
    总之,纠结了好久的封面模特就以这么“随便”的方式定了下来!
    拍摄的过程中,非常感谢化妆师。大熊出来的时候,我真的被镜头里那个孱弱的少年给惊讶到,这或许就是我一直想要寻找的面孔。非常感谢大熊你的毛遂自荐,当然也很谢谢拍摄过程中,大家没有因为我是个并不专业的摄影师而嫌弃我,任何我觉得不满意的地方,大家都努力配合着我,重新摆出不同的造型,让我捕捉更美的瞬间。
    非常感谢大家。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甚至都快忘记了,我曾经打算背着画板走遍天下这样的事实。我带着文字不断地往前跑,把我的画板放在了身后,而这一次我重新拿起了它。我想,我们曾并肩那么久,这一次,我们一样可以再次携手往前吧!
    于是,就有了你现在手里拿着的这本“图文”集,它记录着青涩的小小狮长成成熟的小狮的过程。
    感谢你,一路见证着,不完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