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听说

  • 定价: ¥36.8
  • ISBN:97875447504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00页
  • 作者:宏玖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宏玖,曾担任吴奇隆、刘墉、汪涵等明星的新书发布会特约主持人,策划过“明星读书生活”节目,邀请了诸多明星来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听说》这本书是宏玖担任主持人以来的一个梳理。翻开此书,与二十七位明星、作家深度对话,听蔡康永、汪峰、吕良伟、严歌苓、汪中求、大冰独家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宏玖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主持《读书俱乐部》节目已经八年。在这八年的时间里,他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有留守儿童,有顽强战胜癌症的女心理咨询师,有微笑面对白血病的花季少女……作者用真挚的语言将这些人的故事写成《听说》这本书,给人以鼓舞,向读者和社会传递正能量。

作者简介

    宏玖,本名常宏玖。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现就职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都市人》、《今天我休息》、《读书俱乐部》等节目。

目录

第一辑  开卷
  蔡康永与汪峰的读书心得
  三毛的三百七十五把钥匙
  写“大”了的严歌苓
  大冰的幸福之书
  细节决定成败,读书决定未来
  大哥范儿的吕良伟
  希特勒的私人藏书馆
第二辑  往事
  人艺的故事
  他们的配音生涯
  不一样的看守所印象
  大发展时代的日本
  乡愁是一弯浅浅的海峡
  现代名捕的破案传奇
  抑郁处方
第三辑  亲历
  海地战歌
  无国界医生
  走近三军仪仗队
  在生命禁区做心理咨询
  专职捉贼
  留守的孩子们
  宏志班的故事
  第四辑 追梦
  花田半亩,死神却步
  极地之梦
  九岁骑着单车去西藏
  美国航母当大兵的北京小伙
  一家三口的图书馆情缘
  北京大妞的红酒之旅
  台湾的哥的故事

前言

  

    我是一名电台主持人,做一档日播读书访谈节目,平日里接触最多的是作者。很多人觉得读书节目太小众,各类统计数据不断摆在我的面前,似乎说明我正干着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儿。
    但我庆幸八年前的选择。这个节目改变了我,因为那些书,更因为那些人。听他们的讲述,获益良多。有人说,烂书太多,各种模仿各种攒,急功近利伪鸡汤,日敲万字意淫狂……这些作者早就丢失了对文字的尊重。诚然,每年四十万种图书,鱼龙混杂,在所难免,但我还是觉得好书还是有很多。
    每每采访到好书的作者,总有茅塞顿开之感。他们的话即使带着浓重的乡音,哪怕不够顺畅,也比那些华而不实、冠冕堂皇的流利的大话强百倍。这些作者经过了几年甚至更长的思考,提炼精华浓缩在一期节目里,总有很多瞬间能刺痛我麻木的神经。
    书中的这些人大部分都有自己的工作,写作是自己的一种表达方式,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而我是那个幸运的倾听者。他们有的是爱读书的明星,有的是深入一线的医生,有的是特殊群体的老师,有的是社会观察者……听他们说,有时热血沸腾,有时潸然泪下,有时神游四方,有时淡然一切……
    在每天入夜后的十点钟,我把这些讲述者请到直播间里,听他们的故事,是一天当中我期盼的事情。节目里没有说够,说透,我们继续讲述,于是就有了这本书:《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