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大产品(超级世界市场窃意创意与生意)

  • 定价: ¥38
  • ISBN:97875399781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27页
  • 作者:IT经理世界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于大产品的详细内涵,大产品将带来什么新思维,大产品如何具有强大的破坏力和创新力,以及怎样创造一个大产品,正是IT经理世界编著的这本《大产品(超级世界市场窃意创意与生意)》要深入展开的核心内容。分析现状,并预测趋势,兼谈实践意味极强的操作手段,也是这本书最大的价值所在。

内容提要

  

    小米凭什么开创“小米模式”,火箭般一飞冲天?
    特斯拉凭什么接班苹果出任最新版“创新大神”,尽享万人追捧?
    余额宝凭什么一夜间震动整个中国金融业?
    “大产品”,一个时代的新物种,未来商业社会的统治者,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必然产物,正在重构整个商业社会。
    在这个百年难遇的快速迭代式革新的时代,如何适应大产品创新的节奏?如何掌控“大产品”的魔力?如何把握“大产品”的创造、运营秘诀?如何用“大产品”思维改善旧有的营销和管理理念?
    IT经理世界编著的这本《大产品(超级世界市场窃意创意与生意)》通过一个个翔实的案例,在阐释“大产品”增长空间、“大产品”运作思维、“大产品”破坏力的同时,对中国未来商业的大趋势进行了详尽的全景式解读。

媒体推荐

    《大产品》似乎恰恰就找到了一把钥匙,可以从一个层面对正在发生的当下以及未来进行解读。如果说2008年以前,IT和互联网主要改变办公和管理方式“软”层面的话,而这波触及到了商业“硬”层面,那就是产品——所有商业的本质与核心。这才是进攻者真正的大机会所在,也是传统商业领域管理者恐惧的核心所在。
    ——黎争,《IT经理世界》CEO、总编辑
    大产品可以应用于任何产业,但它要求全新的商业模式。这全新的商业模式挑战现有的单打独斗的竞争战略模式,转而提倡既竞争又合作(即相生相克)的全方位参与、可持续式生态系统。
    ——李平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
    这本书从大产品这个看似狭义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呈现了互联网时代商业图景的全貌,而这个面貌不仅是当下我们需要认清的,更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必须去面对的——并不是只有那些从事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的人需要这本书,因为它所揭示的某些规律,几乎是所有需要在互联网时代生存的人都必须要了解。
    ——王永东博士,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
    现在这个预言已经或多或少成为现实。任何公司如果不按照互联网的方式进行思考,会面临来自用户端的巨大压力和同行的竞争,而产品如果不按照互联网的方式去设计,等待它的是一厢情愿的失败。然而什么是互联网产品,众说纷纭,每人都有自己那端的理解。大产品概念的提出,让人耳目一新。里面没有高深的术语,却是一本创业者的实践指南。好创意、小团队、大产品、全球市场,这是产生下一个十亿美金公司的大好时机(小米花了4年时间,已经逼近500亿美金)。
    ——张路硬,创邦CEO

作者简介

    IT 经理世界,中国最好的技术商业杂志,以“技术商业”视角,关注IT、互联网、生物等新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带来的商业和社会变革潮流,推动商业创新与变革。从技术、公司、行业、技术应用、人群等五个维度去解商业。   它拥有各行业、各领域大量的高级管理人员读者近百万人,其中,90%以上的读者为国家大、中型企业的决策层、跨国公司的CEO、新兴产业的创业家、各级政府官员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   它是一本观点前卫、立意严肃的,成功人士必读的新闻性管理杂志,对中国工商界正在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目录

推荐序一  为什么是大产品
推荐序二  下一个大产品,机会在中国
引言  从大数据到大产品
  大数据的摧毁力
  人类创造力的加速度
  技术民主化
第一章  什么是大产品
  全新的产品路线图
  小米和特斯拉的玩法
  乔布斯的门徒
  专属感从何而来
  体验式营销的诀窍
  虚拟的工厂直营店
  生态比产品重要
第二章  大产品思维
  爆发力增长带来的奇点
  迭代——奇点生存战略
  迭代开发的大产品思维
  大产品的创新组织
  大产品的组织原则
第三章  怎样创造一个大产品
  千万人的研发盛宴——人人都是开发者
  玩转代工产业链——整合高手是怎样诞生的
  精准社会化营销——饥饿感从何而来
  自主渠道的能量——被放大的产品控制力
  生于社交网络——依靠它而不仅仅只是拥抱它
第四章  大产品的破坏力
  “异数”微信
  以“余额”之名
  “彪悍”的互联网金融
  苏宁“互联网化”险途
  电信运营商的焦虑
  被推倒的教育围墙
  联想“逆生长”
第五章  大产品时代
  拥抱大产品时代
  产品经理的涅
  从技术竞争到生态竞争

前言

  

    下一个大产品,机会在中国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  王永东博士
    在这个时代,我们工作与生活的点点滴滴,已经无法与互联网脱离关系。随着更多应用场景的连接,以及更领先体验方式的创新,互联网对诸多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搜索、大数据及其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将是探索的重点之一。在技术的交叉与充分融合之后,“移动为先,云为先”将会是未来互联网的主流发展趋势。
    然而我们依然在不断思考与摸索,下一个大产品会在哪里诞生?对此,我的答案是——中国。
    为什么我会产生这样的想法?这是因为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实在太令人激动了。无论是用户需求、市场规模、技术创新还是应用数量,中国已经与美国并驾齐驱,成为全球的领军市场之一。中国用户需求的多样性,中国互联网环境的复杂程度,都是其他国家所无法企及的。这里有空前的挑战,这里自然会有空前的产品诞生。作为一名华人,我对此感到深深地自豪。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大产品》的早期读者,提前拜读这部作品。正如我所理解的,下一个大产品,机会在中国。这本书从大产品这个看似狭义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呈现了互联网时代商业图景的全貌,而这个面貌不仅是当下我们需要认清的,更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必须去面对的——并不是只有那些从事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的人需要这本书,因为它所揭示的某些规律,几乎是所有需要在互联网时代生存的人都必须要了解的。
    当然,如何能够让下一个大产品诞生在中国,这是另外一个值得寻味的问题。我非常认同书中所倡导的,也正是我在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一直强调的:“做产品不要过度优化。”
    我认为它同样适用于大产品的开发。所谓“过度优化”,是指在产品开发前期,投入过量资源做市场调研、需求分析和技术论证,之后又花很长时间去不断优化完善这个产品,尽量让它在发布时看起来完美一一而且往往只是工程师或产品经理眼里的完美,一旦这个产品在市场中被证明不受欢迎,那么后果可想而知。眼下,显然一种更好的做法已经产生。那就是在产品研发初期就让用户参与进来,然后根据用户的反馈快速迭代,与用户一起创造更加接近完美的产品。与其极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倒不如让用户成为产品开发过程中的一分子,这样真正让产品能够赢得市场。
    我强烈推荐每一位互联网产品经理,乃至每一位做产品、做商业的人都要看一看这本《大产品》。我认为参与这本书创作的《IT经理世界》的作者们是值得尊敬的观察家。他们长期处于自己所关注的商业领域的最前沿,见证着这些领域的发展,与这些领域中的佼佼者不断沟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这样,不断观察,不断思考,不仅要了解创新领域兴衰变化的规律,甚至可以大胆地预测这些领域未来的走向。
    《大产品》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因此,我们才有机会通过大量翔实且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从不同领域和不同的角度来审视我们置身其中的这个大时代,共同期盼下一个大产品在中国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