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奋斗)

  • 定价: ¥42
  • ISBN:97872010819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313页
  • 作者:罗永浩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老罗一定是有洁癖的人,我指的是思想上,一个有洁癖的人他才会把守护平等公正变成自己的本能。我喜欢这样的人,他能带给我希望,让我知道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还有这样严肃和认真的人。老罗的意义还在于他显露出的勇猛和积极,他证明了在一个烂掉的环境下,我们不仅可以选择逃避与抵抗,还可以选择反击。
    最简单的道理往往让人自惭形秽,很多愚蠢的现象其实非常明显,只是我们见怪不怪、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理所当然的精神太强大了。等到被人点破,我们才发现,是呀,本来就应该这样啊。任何一个了不起的家伙都不会丢掉他们的童心,他们习惯对大家默认的事物与看法保持好奇。
    罗永浩编著的《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绝不是一本教你成功的书,而是一本教你变正常的书。它比那些成功指南好一万倍,因为他没对你说假话。等你变正常,在这片土地上你就算是个人物了,你说还有这样的便宜事吗?

内容提要

  

    罗永浩编著的《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全新收录罗永浩2009——2014年的“人生奋斗”经历,完整展现一个理想主义者所经历的世界。生而为一个绝不嘴上吃亏的人,创业路上受过委屈白眼,却从不忍气吞声,在不断折腾中散发出浓浓的正义与情怀。
    “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从牛博网,到老罗英语培训,再到锤子科技创始人,老罗的每一次转型都牵动着公众的视线。他的奋斗不在于名声上的崛起,而在自己对自己人格上的完善,对美好世界执着的追求。这个爱折腾的、人格闪亮的胖子,在演讲中把自己剖析的无比透彻,读者可以感受到他满满的诚恳和热情。

作者简介

    罗永浩,人称“老罗”,1972年出生。锤子科技创始人。

目录

我的奋斗 001——2009年高校巡回
追溯我苦难的童年
疲劳的我决定退学了
做一个英语老师来磨炼我的人生意志
为有思想的人办一个网站——“牛博网”
靠人格的力量拉到“老罗英语培训学校”第一笔投资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I 051——2010年海淀剧院
列侬的故事让我更加勤奋
怎样让业界最优秀的人才跟你一起创业
冯唐是我的商业启蒙老师
在缺乏诚信的社会里,怎样取信于消费者
怎样在资金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解决问题
“迷笛音乐节”给了我一个拍广告片的机会
怎样在难以坚持的时候坚持下去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II 103——2011年保利剧院
抢了梁文道“腰封小王子”的称号
终于有幸做了一次导演
怎样使自己的企业和别的企业不一样
星巴克怎样把一个消费者当傻子的
怎样做到不让一小撮人毁掉大多数人的体验
为了把一个企业做大,是不是一定要用流氓手段
路金波建议我去卖牛奶、开银行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为了人民跟西门子闹的
马克·扎克伯格和乔布斯都是以邪恶著称的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III 157——2012年北展剧场
怎样化解负面信息并提升企业形象
方舟子对我发起了血腥攻击
我去公安局自首去了
怎样把意外事件转为传播和营销的契机
怎样在做好一个企业赢得赞誉后,又被骂得狗血喷头
我和雷军聊各自对做手机的想法
锤子科技Smartisan T1发布会 213——2014年国家会议中心
怎样令人信服地打造一部4000元的精品手机
怎么在一个工业设计还处在起步阶段的国家,做出一个让人惊艳的工业产品
你的产品到底应该照顾左手型用户还是右手型用户
为什么到了数码时代苹果赶超了日本的那些巨头
易用性和人性化的边界到底在哪里
卓越的有追求的企业到底应该在美学上引导大众还是要迎合大众
怎样把一部4000元的手机在中国卖得特别的好
我们在做这个企业之前已经在客服上把我们自己逼上绝路了
我充其量是公司的工匠吉祥物
“不会做高性价比的东西,也不做奢侈品”是我们的宗旨
我感觉被时代选中了
附录:我的故事 273——1972-1990,从出生到长大成人
一个“思想特别复杂的孩子”
那时旅游鞋是超前的玩意儿
青春期突然就来了
独立思考意识的形成

前言

  

    该怎么评价这个胖子呢?我觉得他是这个万恶的环境里一个难能可贵的混蛋,他是这片千沟万壑的土地上坚强出走的一条直路,他是那些审美疲劳的小脸里令人舒展的一张大脸。他是一个正常的好人,带一点趣味,带一点理想主义。不怎么勇敢,却比别人勇敢,不怎么彪悍,却被迫活得彪悍。在我们都被现实抽打得体无完肤的时候,老罗做起了一个自寻快乐的朋克。他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人,不就应该这样吗?可是在这里,却好像他另辟蹊径一样。
    这人其实很简单,但做到他这样可就不简单了。老罗式的说教,句句在理,一以贯之的是朴实有劲道的用词。他说了这许多,无非是在告诉你一件令人发指的事实,活在这个世上,能有一点正常的思维已经非常难得。
    老罗的睿智和善良是从小就有的,就像他从小就胖一样。他没受过什么高等教育,他的教育都是自己教自己。变坏的环境已经相当成熟,可他迟迟不变坏,完全是自我教育的成果。他困惑的时候很多,他会对大家口中的“大院子弟的习气”感到不解;他会在参加群殴之后,对“为什么去打架”而发出疑问。这些困惑是思考和较真的结果,对于一个压根就不想问题的人来讲,有困惑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而对于一个想问题却不较真的人来讲,当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困惑。我猜老罗的成长一定很孤独,因为大环境是恶劣的,出现这样的人物是小概率事件。但是“孤独”这种事儿对于老罗这样能够自己找到快乐的人来说,应该算不上什么困扰,况且他可以神交海内外。
    一般来说,人要是特别理性就会消解他可爱的一面,但老罗却能经常理性得很可爱。原因是他太真诚了,太坦白了,真诚得让人有些不好意思。他会把自己的焦虑说给大家听,似乎憋不住似的。有些时候,我佩服一个人,是因为我不懂他,我猜不透他是怎么成长起来的,我不知道他怎么就这么牛了。可老罗是没有距离的,他不站在台上,也不站在远方,他让你感觉就在你身旁,因为这家伙表现得像个话唠,他什么都倒给你,甚至那些纠结的心理过程。他利用各种机会不遗余力地做着他想要做的事情。他运用着各种伎俩,说学逗唱,到最后,你发现他永远都在说一些你可能并不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它们是公平、正义、自由与博爱。但他改变你了对吗?
    他就如你如我,他也有心态失衡的时候,他也会常常激动,并且认为常激动是个坏习惯。他的成功是因为他奋斗,不玄幻也不绚烂,充满着艰辛与坚强,值得效仿,欢迎效仿。
    老罗一定是有洁癖的人,我指的是思想上,一个有洁癖的人他才会把守护平等公正变成自己的本能。我喜欢这样的人,他能带给我希望,让我知道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还有这样严肃和认真的人。老罗的意义还在于他显露出的勇猛和积极,他证明了在一个烂掉的环境下,我们不仅可以选择逃避与抵抗,还可以选择反击。
    最简单的道理往往让人自惭形秽,很多愚蠢的现象其实非常明显,只是我们见怪不怪、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理所当然的精神太强大了。等到被人点破,我们才发现,是呀,本来就应该这样啊。任何一个了不起的家伙都不会丢掉他们的童心,他们习惯对大家默认的事物与看法保持好奇。
    这绝不是一本教你成功的书,而是一本教你变正常的书。它比那些成功指南好一万倍,因为他没对你说假话。等你变正常,在这片土地上你就算是个人物了,你说还有这样的便宜事吗?
    由于喜欢这个胖子,所以夸他几句,不能再继续了,肠胃容易着凉。如果他是个大美女,我可以考虑再多夸两千字。
    如果这个题目引起了你的反感和不解,我感到抱歉,也许咱们对朋克的理解不同。我只是觉得老罗最迷人的时候是他与别人那几次针尖麦芒的对峙,挺到最后的似乎都是老罗。这在我看来非常朋克。仅此而已。
    草威